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新盘涨价风蔓延至二手房市 优质房源试探涨价

无锡商报   2013-01-26 09:33

[摘要] 适合刚性需求、老新村较多的板块,如崇安、南长、蠡溪、新区等,成交较旺。是中高品质的次新房,如万科城市花园、阳光城市花园、天鹅湖花园等,由于其便捷的交通及舒服的居住环境,吸引了一批改善性需求。

“最近我接到好几个电话,问我愿不愿意卖房。”杨先生在太湖新城买的新房交付才1个多月,他无意中开玩笑说了句“如果价格合适,就卖了它”,结果立即吸引了热心的中介人士来电询问。记者打探情况得知,近期像杨先生这样被盯着求房源出售的大有人在,原因是不少市民看到楼市走暖,担心房价上涨,便急切地想买房了。

中介访客增多,全年成交同比涨近四成 

纵观2012全年,1、2月市场延续上年低迷的行情,成交量较低;到3、4月成交量开始上扬;5—8月份成交量较为平稳;四季度二手住宅成交量反弹上扬,同比涨幅达130.55%,年末呈现“翘尾”。最终全年二手房成交200万平米,共计16186套,同比增长37.22%。而全年房价指数也持续稳中有升,同比小幅上涨1.39%,二手住宅加权实际成交均价达到了7171元/平米。 

在预期转好和从众心理的影响下,锡城二手房市场越来越活跃,中介门店的客户来访量增多。据了解,去年年底二手房的挂牌量较前期增加了两成左右,成交也同比例地提升着。进入1月份后,这股子热情依然延续着。尤其是部分热门区域房源,一下子从原先的买方市场转入了卖方市场。卖家挂牌后,面对诸多的看房客,开始挑挑拣拣,甚至出现了临时加价的情况。“自去年11月后,确实有不少二手房卖家开始在抬价格了。”大众房产的数据分析师孙斌晖告诉记者,去年四季度以来,随着楼市的日趋回暖,开发商不再一味地降价促销,而是采取逐渐涨价的策略,这一行情也蔓延到了二手房市场,一些优质房源开始试探性地涨价,不过幅度不算高,在5—10%之间。 

三类房源最为热门,经适房成新宠

“虽然市场整体热了起来,但并不意味着各个楼盘都热销,同样在二手房市场上,也是有冷有热的。”房管部门人士根据去年全年成交情况,把二手住宅市场的成交热点归结为三类。

一是适合刚性需求、老新村较多的板块,如崇安、南长、蠡溪、新区等,成交较旺。这些板块里有大量传统老新村,像南长板块的曹张新村、芦庄、沁园[消息价格户型点评]新村,蠡溪板块的西园里,新区板块的叙康里,均以其成熟的生活配套及价格优势领跑着无锡的二手房市场。

其次是中高品质的次新房,如万科城市花园[消息价格户型点评][消息价格户型点评]、阳光城市花园、天鹅湖花园等,由于其便捷的交通及舒服的居住环境,吸引了一批改善性需求。 

还有一类是去年新上市的经济适用房小区,包括广益佳苑、南湖家园等,由于其价格、地理位置的优越性以及大批量上市,也拉动了中低价位二手房的销量。 

这三类房源是2012年的销售热点,在2013年也会继续充当市场的主力军。与此同时,随着轨道交通路网逐步完善、环境配套整治提升,一些原先较冷板块的区域潜力正渐渐被购房者认可,尤其是像惠山、北塘板块的变化显而易见,加上这些区域内房源价格层次丰富,可以满足不同层次购房者的需求,从而也拉动了惠山、北塘板块的价格及成交量,环比指标小幅上扬。 

刚需为主导,低总价房源受青睐

与商品房市场刚需、改善、投资共同支撑所不同,二手房市场是以刚需为主导的。这点从二手住宅的成交结构上可以明显看出。房管部门人士介绍,目前无锡二手住宅市场成交总体上仍以中小面积的房源为主,占成交量的59.42%,而中低价位的二手住宅占到63.06%,二手住宅的成交仍以低总价为主。

房管部门人士表示,虽然1月份的成交没有12月份那么火,但总体还是保持了一个良好的水平,不过下个月就是春节,按惯例这是一年中楼市最冷的时候,受此影响,今年一季度的成交量环比肯定会出现一个明显的下降。至于价格,在相关部门数次强调楼市调控“不松动”,政策预期的平稳背景已成事实,因此2013年二手住宅价格大涨的可能性不大。(记者/祝雯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