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温州人均住房个贷超6000 银行展开信贷风险排查

中华工商时报   2013-01-30 08:10

[摘要] 记者从温州市银监局获得信息,截至2012年底,温州银行业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余额已达581.6亿元,比上年底增加41.3亿元。按照全市常住人口达900万人统计,相当于每个温州市民贷了6462元,比上年末增加462元。

记者从温州市银监局获得信息,截至2012年底,温州银行业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余额已达581.6亿元,比上年底增加41.3亿元。按照全市常住人口达900万人统计,相当于每个温州市民贷了6462元,比上年末增加462元。

年初以来,温州银监分局引领各银行业机构坚持有保有控,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他们严格执行开发企业“名单制”管理,深入开展信贷风险排查,逐个项目分析贷款偿还的不确定性,引导银行业重点关注开发企业和“涉房”企业的贷款风险,采取“一户一策”应对措施;切实执行差异化的住房信贷措施,对符合信贷支持条件、管理规范、信用记录良好,只是由于市场原因暂时出现资金困难的开发企业,进行科学的风险评估,在严格准入标准的条件下给予适当信贷支持。

温州银监分局为更好地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监测,与温州住建委建立协调联系制度,重点对辖内土地出让与交易、房地产市场成交情况及政策信息等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并及时将有关信息向银行业金融机构共享。同时针对商品房预售资金的安全问题,协同人民银行温州中心支行、温州市房产管理局共同制定《温州市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实施细则》,明确监管金额以不低于工程预算造价130%的预售资金进行监管。

鉴于房地产价格回落所引发的房地产信贷风险,同时温州也是银监会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监测城市之一,温州银监分局加大对地产开发贷款(政府土地储备贷款)、房产开发贷款、个人按揭贷款以及房地产抵押贷款所衍生的关联贷款风险方面的监测。

温州银监分局还严格要求辖内商业银行应从构建全新信贷管理文化的视角,综合运用考核、检查监督和对违反贷款新规行为实施严格问责等手段,引导督促基层机构和授信人员加大对房地产上下游行业信贷资金的流向监控,要求信贷资金使用必须有相应交易背景资料,并相应采取措施核实交易背景的真实性,对发现企业挪用贷款的,按照约定采取保全措施,切实将贷款新规执行到位,落地生根。

在监管部门督导下,辖内银行业机构积极响应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一定程度上促成了调控效果的显现。

媒体称中国养老地产产值超2万亿 20余房企掘金

金融地产再度飙涨 业内分析仍需关注政策收紧预期

国土部:2013年土地供应总量保持稳中有增态势

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连续4个月出现好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