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标杆房企1月销售涨6.42% 今年行业利润或将回归

上海证券报  2013-02-19 08:31

[摘要] 2013年以来,购房者积极入市,推动市场走热,新开盘项目的去化率明显增加,在买卖双方的博弈中,房企主动地位大大提升。这从上市房企1月份的销量上升中可见一斑。

2013年以来,购房者积极入市,推动市场走热,新开盘项目的去化率明显增加,在买卖双方的博弈中,房企主动地位大大提升。这从上市房企1月份的销量上升中可见一斑。

标杆房企销售开门红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万科、恒大地产等20家标杆上市房企1月销售合计855.32亿元,环比增长6.42%,同比增长174.95%,实现开门红。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标杆房企的销售业绩看好,一方面是由于2012年末市场的延续,从成交量来看,虽然没有达到2012年6月的成交量高峰,但是与相对火热的年末相比,依然出现了环比上涨。

张旭认为,年初标杆房企的销售开门红,业绩明显增长,使得整体房企的信心明显增加。即便是一些房企由于自身推盘节奏的原因出现业绩的环比回落,但当前整体的市场预期仍给房企带来乐观。

另外,从销售单价来看,这20家房企在1月的销售均价为1.13万元/平方米,同比增长5.78%。年初的销售增长,现金收入增加,将会明显改变房企的经营策略。与2012年相比,2013年的房企经营将会更为积极,土地和并购市场将出现截然不同的表现。

今年房地产行业利润或将回归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截至2月18日,已经有54家A股房企发布了2012年利润预告,预亏及预减的达24家,占比44.4%。

张旭认为,2012年是市场从限购影响中逐步恢复的一年。尤其是上半年,房企为了保证健康的财务状况,牺牲利润保证销售的表现明显,所以2012年的利润情况不容乐观。但是不同房企的利润情况有所不同,从排名前100的12家大型房企来看,预减的房企为三家,占比仅为25%。而排名100以外的42家中小型房企,预亏和预减房企为21家,占比高达50%。在2012年的市场情况下,中小房企的利润表现明显弱于大型房企。

2012年,虽然限购限贷政策仍然得到了严格执行,但是从范围来看,调控政策对市场的冲击慢慢淡化。购房者积极入市,推动市场走向火热,新开盘项目的去化率明显增加,在买卖双方的博弈中,房企主动地位大大提升。在这种背景下,2013年房地产行业的利润率将会出现明显回归。

20种房子白送都不能要 2013买房必看禁忌

现在哪里买房最划算 江苏仅有一城市入榜(图)

买房潜规则 让售姐偷偷告诉你住几层(图)

高层买房秘籍大公开 买在几层楼才

异地买房十大城市不要碰 徐州房价伤着你了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