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集合信托节后首周开门红 房地产信托成发行主力

上海证券报  2013-02-26 08:11

[摘要] 蛇年首周,集合信托市场的状态来的特别快。根据用益信托工作室的不完全统计,当周有36款产品发行,迅速恢复到了2012年四季度的单周发行水平。其中,房地产信托毫无悬念的继续位居发行榜榜首,成立市场虽因节前发行缩量原因并无亮点,但房地产信托同样占据了最大份额。

蛇年首周,集合信托市场的状态来的特别快。根据用益信托工作室的不完全统计,当周有36款产品发行,迅速恢复到了2012年四季度的单周发行水平。其中,房地产信托毫无悬念的继续位居发行榜榜首,成立市场虽因节前发行缩量原因并无亮点,但房地产信托同样占据了份额。

数据显示,2月11日-24日两周内(含春节假期),共有18家信托公司发行了36款集合信托产品,发行规模约为72.83亿元。春节过后,集合信托产品发行数量和规模开始恢复正常,首周集合信托发行市场就迎来了开门红。

虽然当周发行的集合产品平均率有所下降,但仍有9款产品平均在10%以上。其中,四川信托发行的“川信汇富基础设施投资基金信托第5期”平均,为10.85%,为投向基础产业领域的组合运用类产品。

从产品投资领域分布来看,房地产类信托发行规模再度延续榜首位置,领先于其他类型产品,成为发行主力军并无悬念。一国有信托公司副总表示,2013年越来越多的信托公司认可房地产信托成为发行主力,主要原因在于房地产是少数能够支撑信托相对高的行业,在其他领域如基础设施信托受到政策限制或是如银信合作受挤压的情况下,房地产信托会在相当一段时间里作为信托的主力。

当周,房地产信托共有8款产品发行,共募集资金30.57亿元,占总发行规模的41.97%。同时,成立市场上也同样是房地产信托当家,新成立的16款产品中房地产信托就占到了5款。

虽然集合信托产品发行已“恢复工作状态”,但资金募集却没有预想的顺利。第三方机构人士表示,今年券商、基金公司的类信托产品发行很快,已经对中小信托公司的产品资金募集造成影响,“中小信托机构对银行渠道较为依赖,现在不得不加大与第三方的合作力度以保证资金募集,规模大的产品有些还采取分期募集的形式”。

上述人士并未提及信托产品资金募集困境的另一个因素,即受到市场资金面较宽松,企业融资成本下降等因素的影响,固定类信托产品的预期已持续半年呈现下降态势。2月11日-24日,新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平均率为9.19%。

浓情闹元宵 月星公馆猜灯谜领汤圆激情上演!

现在哪里买房最划算 江苏仅有一城市入榜(图)

20种房子白送都不能要 2013买房必看禁忌

万人抢折扣 2013春季攻市置业大行动盛大启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