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新政影响 徐州二手房近日过户量激增三倍

中国徐州网-都市晨报  2013-03-05 00:00

[摘要] 国五条”细则3月1日刚公布,就对徐州市的楼市交易产生巨大影响,尤其是对二手房交易冲击最大,很多市民拉着中介到市房产登记交易中心办理过户,这使得本来二手房成交量不大的周末,突然热闹起来。

国五条”细则3月1日刚公布,就对徐州市的楼市交易产生巨大影响,尤其是对二手房交易冲击,很多市民拉着中介到市房产登记交易中心办理过户,这使得本来二手房成交量不大的周末,突然热闹起来。

记者调查了解到,仅3月2日一天,徐州市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的就达到40多户,而以往每个周六的成交量10套左右,过户量激增了三倍。“由于不少市民不清楚周末我们加班,否则可能这个数字还要!”市房产登记交易中心岳广余副处长向记者表示。

而我市各家房产中介机构也是炸开了锅,现在最忙的就是催促已经谈妥或有意向的客户抓紧办理过户手续。不少中介机构负责人坦言,一旦新政策落地,二手房交易量极可能骤减。

二手房过户量激增三倍

3月3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坝子街北侧的市房产登记交易中心,由于周末下午是3点上班,交易中心大门还没开,已有不少市民在等待。

下午2点30分,交易中心大门打开,等待的市民立即涌到服务台取号。到下午3时许,服务台取号机显示,已经有31位市民选择了置换受理。记者在现场看到,人头攒动,大厅内人声鼎沸,前来办理房屋过户的远远不止这个数。对此,服务台工作人员解释说,还有很多市民是上午就来排队取号,但由于周末工作时间比正常工作日要短,因此很多上午取号的市民可能没能办完过户手续,而上午的号到下午仍可以使用。

“我刚询问了负责二手房交易的主任,这两天二手房过户量明显增加。”市房产登记交易中心岳广余副处长在现场告诉记者,他也关注到了“国五条”的,目前对我市二手房过户已经产生影响,根据统计,3月2日我市的二手房过户量达到了40多套,而以往每个周六的二手房过户量只有约10套左右,过户量激增三倍。昨天截至中午,仅坝子街房产登记交易中心就成交了15套。

徐州市尚未接到具体通知

岳副处长表示,对于不少市民关注的二手房差额征收20%个人所得税的政策什么时间执行,他也咨询了税务部门,得到的答复是,目前尚未接到通知,但具体细则应该很快落地。根据他了解的情况,二手房差额征收20%个人所得税并非新的税收政策,而是以往就有,和目前执行的二手房按全额1%征收个人所得税其实是并存的,但由于考虑到计算差额有难度,不便于实际操作,税务部门才一直都执行二手房按全额1%征收个人所得税。

“由于不少市民不清楚周末我们加班,否则过户数量可能要!”岳副处长表示,目前该中心在新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建国路行政服务大厅都设有窗口,市区实际已有四处可以办理过户手续,因此即使过户量大增,该中心也可以满足市民的过户需求。

徐州刚需购房者必看 买房避开这11种户型

新政对徐州购房者无影响? 近6成按原计划买房

平安民生两银行压缩按揭贷款 与监管政策无关

无论徐州房价多低 16种房子打死都不能买(图)

售楼小姐揭买房潜规则 告诉你怎么花钱不吃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