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新政催生垫资抵押贷 评估价低还是道门槛

中国新闻网  2013-03-06 08:19

[摘要] 楼市新政就要实施,坚定的买房者为了凑齐首付,开始采用中介垫资、全款买后再抵押贷款等办法高价入市,这可乐坏了房产经纪人。不过,也有一些买房人认为细则的发布更值得期待,转而后退持币观望。买房人心态已发生分化。

楼市新政就要实施,坚定的买房者为了凑齐首付,开始采用中介垫资、全款买后再抵押贷款等办法高价入市,这可乐坏了房产经纪人。不过,也有一些买房人认为细则的发布更值得期待,转而后退持币观望。买房人心态已发生分化。

“这几天办了好几笔垫资”

昨天,大兴某中介经纪人给看房人张娴支招,“钱不够,还有一个办法就是通过中介垫资凑全款先买房,然后再把房子抵押慢慢还月供。这样虽然利息高,但相比多交几十万元个税,还是划算。这几天,通过我们垫资的买房人不少呢,我就办了好几笔。”

但当经纪人以张娴刚看完的一套180万元的两居室算了笔账,结果却让她大吃一惊:“180万元的房子,如持有70万元现金的话,留出10万元的税费和中介费,需要垫资120万元。这120万元能用到银行办下抵押贷,放款时只收一笔手续费,大约需要5万多元。然后,抵押贷款按照商贷贷10年,利率上浮1.1倍,意味着买房人月供要还1.5万元。”尽管经纪人提示,从30年房贷缩短至10年房贷,利息能少还不少,张娴还是直摆手,表示不敢涉足,承担不起。

评估价低还是道门槛

张娴发现,抵押贷还有不小的门槛。“一头是房主加价,但银行并不认可这市场价,给的评估价低,因此买二手房至少也要准备四成首付。”

我爱我家首经贸店的一位中介经纪人告诉记者:“评估价低的问题我们也反映几次了,让评估公司下来做市场调研提高区域的评估价。但可能是年前刚调,距离年后间隔太短了,所以一直没调成。”目前,首经贸一带的二手房成交均价在34000元/平方米左右,但评估价还在28000元/平方米。

评估价和市价差距大的问题同样出现在其他区域。据张娴介绍,一套67平方米的小一居,总价165万元,但该套房屋的评估价只有90多万元,这意味着,张娴仅首付就要拿出70万元,却还差近10万元的税费和中介费。“不行就先观望吧。”

链家地产昨日发布数据显示,二手房新增客源量较节后平均水平下降2%,部分还未进入看房阶段的购房者可能会出现较为明显的观望,期待房价下降。链家地产副总裁林倩认为,增加二手房交易环节的税收,会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业主的出售意愿。

徐州楼市315调查 说出您最关心的房产纠纷问题

第六期经适房完成桩基施工 共1937套住房

市房产登记交易中心昨爆棚 成交量激增四倍

2013何时出手 徐州买房必看10条宝贵建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