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徐州二手房市场交易量近1周来速度正逐渐放缓

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  2013-03-25 07:47

[摘要] 月初“国五条”细则出台后,二手房出现集中过户拥挤潮。至昨日,徐州市二手房交易总量已经超6400宗。记者采访部分房产中介获悉,目前租赁旺季已经过半,租金并未因二手房成交而大幅上涨,房源也未出现紧缺现象,租房市场运行平稳。

月初“国五条”细则出台后,二手房出现集中过户拥挤潮。至昨日,徐州市二手房交易总量已经超6400宗。记者采访部分房产中介获悉,目前租赁旺季已经过半,租金并未因二手房成交而大幅上涨,房源也未出现紧缺现象,租房市场运行平稳。

我市租房市场运行平稳

据了解,随着返城人群大增,每年3月份都是租房旺季,租金会有一轮5%—10%的上调。记者从中枢街、解放南路、建国西路、煤建路等多家小型中介门面店了解到,目前出租房源并未出现紧缺现象,房租也未出现大面积、大幅度上涨,除了个别区位优势好、小区配套好、楼层好、户型好的房子价格坚挺外,大部分房源租金平稳。

“卖房子的不出租房,出租房子的不卖房。”昨日,房屋于健总经理告诉记者,二手房交易存在着固有的规律,一般来讲,卖房子和出租房子这两块基本上没有交叉,不会因为二手房大量交易导致出租房源紧缺、租金暴涨的格局。

另据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国五条”细则出台已经20多天,随着地方政策出台实施的临近,一些感觉难以赶上网签的业主已经开始考虑延缓或取消交易计划,这些业主为了避免房屋空置带来的损失,租金稳定的租赁市场将会成为这部分业主的,“一旦政策落地,二手房买卖市场随之冷却,还将有更多取消出售计划的业主‘转售为租’,租赁市场的房源量将会增加,预计今年我市租赁旺季的租金价格基本保持稳定。”于健分析说。

二手房成交速度渐放缓

自3月1日晚“国五条”细则出台以来,我市涌现恐慌性二手房过户热潮。据市房产登记交易中心统计,至3月22日止,市区二手房网备共计4770宗,预受理共计1705宗,二手房交易总量已经超过6400宗。

昨日,记者从市房产登记交易中心及多家房产中介公司了解到,经过两周的集中爆发,二手房市场得到充分消化,近一周来二手房交易趋于平稳,网备和预受理的办理都有所下降。3月22日,预受理量为120宗,网备量为271宗。市场观望情绪进一步扩大,成交开始放缓,目前成交以5年以内的次新房为主。

另外,二手房交易的价格进一步松动,小户型、增值大的老房子降价幅度扩至5%—10%。“我们公司最近成交的一套房子,50多平方米,在煤建路附近,卖家报价40万元,最后以36万元成交,整整降了10%。”徐房置换总经理孟庆立对记者说。

“我们公司做的业务,降价幅度一般在2%、3%左右,基本上都在5%以内,但是最近两天,发现降价幅度开始扩大到5%以外了。”房屋的于健总经理说。

这一轮行情还能维持多久?业内普遍认为,大概还能维持一周左右。从成交量来讲,市场上积蓄的二手房客户以及潜在的二手房客户均得到充分消化;从成交速度上来看,近几天的成交速度开始放缓,观望情绪逐渐变浓,价格进一步松动。某房产中介工作人员称,预计到下周,二手房市场将会趋于正常化。

新政后买房如玩命 房价再低也勿买这些房(图)

冷静选房12招 要买房子这样做才能不后悔(图)

徐州有10大坑爹楼盘不能买 谨防倾家荡产

买房与租房的区别 郎咸平告诉你聪明人怎么选

中国10大美女城市 结婚买房成本哪里更高(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