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今年徐州安排43项生态文明工程 计划投资17亿

徐州日报  2013-03-27 00:00

[摘要] 今年徐州市共安排43项生态文明工程,年度计划完成投资超过17亿元,数量之多、投资之大均为历年之最。

今年徐州共安排43项生态文明工程,年度计划完成投资超过17亿元,数量之多、投资之大均为历年之最。

据市市政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将以创建生态园林城市为契机,高标准实施“地更绿”行动计划,对标找差、统筹实施生态建设工程,着力提升公共绿地服务半径、道路绿化普及率、林荫道推广率等,进一步展现青山绿地、园林景秀的城市风貌,为推进美丽徐州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精品园林工程推进显山露水

去年,随着珠山景区、云龙山敞园改造一期等一批精品园林工程的相继建成和对外开放,使我市“青山入城、园林景美”的生态风光更加灵动秀丽。

高标准打造敞开式精品园林工程,一直是我市园林绿化建设的亮点。据了解,目前我市市区300亩以上大型开放式园林已有17个,位居全省首位。园林开放、公园敞开,打造出了“家在园中”、“人在景中”的城市宜居环境。

今年,我市继续围绕做优做美“云龙山水”,结合云龙湖风景名胜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在深入挖掘人文资源、修复云龙书院、张山人故居等人文古迹的基础上,继续实施云龙山敞园改造二期工程,推进泉山森林公园敞园改造,把更多的园林资源还绿于民。同时,我市将依托水资源优势,沿丁万河、荆马河、徐运新河、三八河精心建设带状公园,高标准实施潘安湖湿地二期工程,打造一批开放式的滨水精品景观。

街头绿地建设 力争实现覆盖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显山露水、拆违建绿、破墙透绿、见缝插绿等工程,统一规划建设一大批街头绿地。三年来,市区新增绿地1227公顷,建成各类绿地229处,城市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9.1%,人均公园绿地超过17平方米。

为确保市民出行300米到500米就能步入休闲绿

地,尽享宜居乐居生活,今年我市规划拿出30个地块用于新建或改造公园和绿地,黄河南路绿地、马场湖绿地等16个街头绿地项目已列入城建重点工程。

据了解,结合三环高架快速路建设,合理布局、配套建设街头公园绿地是今年街头绿地工程特点。今年,我市将在三环东路高架快速路沿线的下淀路、响山路等地规划建设街头公园绿地,在充实绿化的同时,设置文化娱乐设备、体育健身器材等公共服务设施,充分发挥公园和绿地的服务功能。在三环西路、三环北路高架快速路沿线,我市也将合理布局建设一批街头公园绿地,在钢筋水泥浇筑的道路两侧,点缀绿树成荫、花草争艳的公园绿地,打造“喧嚣道路中独辟一静”的园林景致,全面提升道路的景观绿化效果。

区域绿化道路 拓展“生态框架”

随着城市化步伐的不断加快,徐州未来的东部城市副中心加速崛起。为进一步拓展城市的“生态框架”、奠定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基础,今年我市将以更大力度、更高水平提升新城区和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区域绿化。

新城区将重点实施黄河滨湖公园一期和大龙湖湖西公园提升工程,倾力打造更为生态宜居的城市环境。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将重点围绕高铁生态商务区二期等工程,提升景观绿化效果,打造生态型研发园区,进一步增强区域竞争力和吸引力。

据介绍,林荫路覆盖率是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的一项重要指标。按照创建要求,我市今年将实施二环北路等68条道路林荫化建设,确保年底城区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超过43%,各项指标全面达到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要求,为2014年申报验收奠定基础。

新政后买房如玩命 房价再低也勿买这些房(图)

冷静选房12招 要买房子这样做才能不后悔(图)

徐州有10大坑爹楼盘不能买 谨防倾家荡产

买房与租房的区别 郎咸平告诉你聪明人怎么选

中国10大美女城市 结婚买房成本哪里更高(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