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徐州市降尘监测点计划增至21个 月底完成安装

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  2013-04-07 00:00

[摘要] 记者从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了解到,徐州市降尘监测点计划从9个增加到21个,将于4月底完成点位设备安装。

记者从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了解到,徐州市降尘监测点计划从9个增加到21个,将于4月底完成点位设备安装。

据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监测室吉主任介绍,降尘监测在我市已经进行了30多年,是目前数据最为完备的空气质量监测项目。降尘的来源主要是本地城市建设、道路交通产生的扬尘和外来沙尘暴远程迁移。

据了解,在监测过程中会找一个相对清洁的点位作为对比点,在徐州,市区的清洁点过去一直设在淮塔,那儿也是市区降尘的地方。其他点位的监测数据都要和这个点位的数据对比,从而做出是否超标的判断。由于城市规模扩大,这次降尘监测点扩容,清洁点也会重新设置。

在此次监测点扩容之前,我市一共有9个降尘监测点,分别位于:农科院、黄河新村、淮塔、铜山兽医院、孟家沟电解化工厂、电业局、大庆路工务二段、伊斯兰教堂、矿山路老装载机厂(原淮海塑料厂)。调整后,我市将新增12个降尘监测点,监测对象包括:风景名胜区、居民居住区、交通干线、工业生产区、文教科研基地等。

按照国家要求,降尘监测点附近不应有高大建筑物及高大树木,并避开局部污染源;收集降尘的集尘缸放置高度应距离地面5米至12米;各降尘监测点位之间直线距离原则上应不小于3公里;监测点位确定后不得随意变动,区县应保证所选点位3年内原则上不会变动。

据市环保局污控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新增的12个点位正在最后确定中,确保每个区3个点位;另外,贾汪区江庄镇、铜山区利国镇、城市主要出入口也都将各设置一个点位。

链接 强化降尘监测可管控扬尘

有人担心,降尘会不会像PM2.5一样威胁我们的健康。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副站长汪洪洋说,降尘由于动力学粒径相对较大(通常大于10μm),因此大部分都被阻挡于鼻腔外。

汪洪洋还表示,多年的监测数据显示,随着我市绿化增加、城市道路普遍硬质化黑色化,城市保洁频次加大,城市的总体降尘量正逐步减少。但是,某个时间段或者某个区域内工地集中施工,则会造成该区域降尘短期增多,体现在观感上就是“灰大”。强化降尘监测,将能够发现哪些区域降尘在增多,对及时做好工地扬尘管控很有帮助。

调控或提高改善门槛 购房者寻找"一生之宅"

还房贷养老婆 看徐州男人每月赚多少钱才靠谱

2013房价走势揭秘 今年买房千万别犯14种失误

你摊上大便宜了!中国房价即将暴涨的10大城市

赶在涨价前买房吧 徐州市区热盘5200元/㎡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