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提前还房贷怎样才合算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4-08 15:49

[摘要] 提前还房贷怎样才合算

编者按:2012年1月1日众多房贷族将迎来调整利息的日子。今年央行连续两次降息,房贷年利率下调了0.5个百分点,5年以上贷款年利率从原来的7.05%下调至6.55%。大部分银行都将在1月1日开始按照央行的新利率调整房贷。但各家银行调整利率的时间并不完全一致,有一些银行将根据合同约定时间调整利率。

降息后到底能节省多少钱?以100万元20年期的贷款为例,今年年初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7.05%,选择等额本息方式偿还,今年每月还款金额为7783元。两次降息后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降低为6.55%,同样一笔贷款,明年每月偿还金额7485元,每月减少了近300元。

到了年末,拿到了年终奖,有一定积蓄的购房者会想着提前把房贷还掉,减轻每月的房贷压力。但是不是提前还款就是一个的选择呢?

以下情况适合提前还贷:一是处于还款初期的借款人,尤其是选择等额本金还款的借款人。等额本金是贷款人将本金分摊到每个月内,同时付清上一交易日至本次还款日之间的利息。如果20年期的贷款,借款人可以选择在五年以内提前还贷。二是借款人手头资金能够支付房贷剩余尾款,特别是一些已经有一套处于贷款中的房产,而打算将剩余资金再次购房的消费者。因为现在政策对第二套房的首付及利率都要高很多。

以下情况不适合提前还贷:一是签订贷款合同的时候享受7折的利率优惠。利率享受7折优惠后,低于目前5年以上的定存利率,更低于一些理财产品的利率。这样可以选择更好的投资渠道且投资高于贷款利率的投资产品。二是对于等额本息还款的贷款人而言,每月还款总额固定,本金递增利息递减,如果借款人已经还款到了中期,已经偿还掉了大部分的利息提前还款还的是本金,提前还贷意义有限;而选择等额本金,且还款期超过1/3时,借款人已还了一半的利息,如果此时提前偿还,节省的利息并不多。

总之提前还贷,要综合宏观大环境和个人实际情况来判断。年末是否该提前还贷,要考虑这些问题:贷款利率、个人投资能力、个人短期资金需求以及经济大环境。

月薪和房价之比很悲催 中国买房最难城市(图)

2013房价走势揭秘 今年买房千万别犯14种失误

徐州国五条细则前出手 2013年买房的17个建议

老外惊叹的中国十座小城 你想在那买房吗

高层买房秘籍大公开 买在几层楼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