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徐州市贾汪区棚户区改造 让老城新城比翼齐飞

徐州日报  2013-05-08 00:00

[摘要] 贾汪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发力,经济实力和形象面貌发生巨变,初步实现了“由小贾汪到大贾汪、由陈旧矿区到现代城区、由灰色印象到绿色主题”的三大转变,“山水贾汪、美丽泉城”的定位正逐渐深入人心。

近年来,贾汪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发力,经济实力和形象面貌发生巨变,初步实现了“由小贾汪到大贾汪、由陈旧矿区到现代城区、由灰色印象到绿色主题”的三大转变,“山水贾汪、美丽泉城”的定位正逐渐深入人心。

值贾汪区划调整20周年到来之际,近期陆续推出“棚户区改造、生态文明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干部作风建设”四个专题,全面展示“山水生态城、休闲度假区、徐州后花园、城市副中心”的“贾汪梦”,是如何一步步由构想变为现实。

贾汪因煤而建、因煤而兴,也因煤而衰、因煤而痛。历经百年开采之后,煤尽城衰,关闭矿井,不仅遗留了大量采煤塌陷地,还有被买断工龄的几万名矿工及其家属,他们的居住条件、生活环境十分简陋而恶劣,成了被城市遗忘的角落。

自2009年始,贾汪全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和城中村危旧房改造。如今,越来越多的昔日老矿工,告别低矮破烂的旧居,搬进新家园。他们的思想观念、就业创业、生活内涵也随之得到更新,正加速融入贾汪市民生活,真正享受到城市发展的巨大成果。

欧洲与非洲

“贾汪老城只有巴掌大,一把手电就可照到两头。若骑自行车的话,15就能从南头走到北头。”老贾汪人都这样自嘲。

这局促狭小的老城中,以煤炭专用铁路为界,形成泾渭分明的两个世界。

铁路以西是“非洲”,铺陈着大片鱼鳞似的涉煤棚户区。房屋低矮,居住拥挤,年久失修,没有绿化,普遍吃水难、如厕难、行路难,基础设施严重缺失。在这里,时光仿佛戛然停止在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纹丝不动。铁路以东则是“欧洲”,尤其是迅速崛起的泉城新区,道路宽阔,绿树成荫,河流清澈,楼盘林立。入夜,灯光璀璨,静谧宜人,充满着现代化都市气息。

贾汪区区长曹志形象地将之称为“城市二元结构”。

自2009年以来,贾汪决意破解这个令人如鲠在喉的“城市二元结构”,棚户区改造被作为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年年列入为民办实事工程。目前,已累计实施棚户区改造约89万平方米,建设安置房约96.4万平方米。

据了解,贾汪共有棚户区约510万平方米,其中城市棚户区约210万平方米,“城中村”改造及采煤塌陷地村庄搬迁约300万平方米。

区长曹志告诉记者:“省政府明确到十二五末棚户区全面完成拆迁,我们准备用两年时间,实施棚户区改造210万平方米,彻底拔掉‘城市二元结构’这个突兀的‘鱼刺’,改善老城人民生活,加速新老城区的融合贯通。”

采访得知,2013年贾汪旧城区拆迁改造工程中,贾汪镇怡嘉、桃源、新华、才沃、闫村片区,夏桥中信、韩桥、北大院、化工二厂、粮食局片区,老矿办大沟涯、中信、汉府街、英才片区,工业园小南湖、岗子片区等纳入年度总盘子。占地约4807亩,总建筑面积128.2万平方米,涉及住户7614户,计划实施征收约50万平方米,总投资10亿元,年底前完工。

同时,将实施泉城新区、公园北、林场巷、新华路、泉城·国际花都、五号井等10个安置房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50万平方米。

无论徐州房价降不降 七种人永远买不到房(图)

徐州买房潜规则不看后悔 20种房最易贬值(图)

徐州离职美女售姐揭房地产内幕 曝楼市潜规则

徐州月薪多少才敢买房 看中国买房最难的城市

除房款买房还要交哪些钱 七招让您少花冤枉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