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徐州新房二手房价格上涨 新建商品房价涨4.7%

中国徐州网  2013-05-22 00:00

[摘要] 国家统计局5月18日发布了2013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徐州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均出现明显涨幅,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4.7%,90平方米-144平方米户型涨幅最明显。不过,大户型二手房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价格都呈现跌势。

国家统计局5月18日发布了2013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徐州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均出现明显涨幅,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4.7%,90平方米-144平方米户型涨幅最明显。不过,大户型二手房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价格都呈现跌势。

4月份新建商品房价格涨4.7%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67个和66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比3月份减少1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与3月份相同;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68个和64个,比3月份均有所增加。

笔者了解到,徐州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均出现明显涨幅,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4.7%,环比涨1%。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2.2%,环比持平。

具体来说,新建商品住宅中,90平方米-144平方米户型涨幅。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户型同比涨3.7%,环比涨1%;90平方米-144平方米户型同比涨5.1%,环比上涨1%;144平方米以上户型同比也出现大涨,涨幅为3.9%,环比涨幅1.2%。

二手住宅价格,同样也是90平方米-144平方米户型同比涨幅。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户型同比涨幅2.9%,环比涨0.3%;90平方米-144平方米户型同比上涨2.5%,环比下跌0.1%。

不过,笔者也注意到,144平方米成了二手房价格一个明显的“分水岭”,因为144平方米以上户型同比和环比均下跌,同比跌幅0.3%,环比跌幅0.4%。户型太大的房子在徐州地区销售已逐渐遇冷。

二手房市场“冰火两重天”

笔者走访了市区多家房产中介公司,了解到4月份我市房产中介成交量都异常惨淡,和3月份火爆场面相比,几乎是一个天、一个地。

“3月份将徐州的二手房成交需求消耗完了,由于担心税收政策的变化,3月份出现了前所未有的集中签约过户,二手房成交量是空前的,我们公司的工作人员天天加班到深夜。”21世纪房屋置换经纪有限公司区域经理鹿丙亮昨日表示,3月份,由于大家都担心赶不上税收政策的末班车,恐慌性地进行交易,不少手中二手房较多的房主也都抛售房源。

但进入4月份,大家发现税收政策没有任何变化,二手房交易瞬间冰封,整个4月份,无论是上门看房者,还是成交量,都是今年以来的,主要是二手房成交需求都已在3月份消耗完了。

鹿丙亮表示,二手房的惨淡交易行情一直延续到5月份。根据该公司对旗下数十家门店成交量统计数据发现,从5月10日,二手房的交易量才逐渐恢复到2月份的水平。“5月份是新房销售的传统旺季,二手房成交能恢复到正常水平就不错了。”

在走访中,笔者也发现,由于房产税收政策没有出现变化,二手房交易恐慌情绪已经荡然无存,二手房的房价也比较稳定,未出现大起大落。 

好女不嫁凤凰男 异地买房十大城市不要碰(图)

80后白领自爆买房奋斗史 超实在买房建议(图)

徐州买房注意事项 20种房一出手贬值(图)

徐州月薪多少才敢买房 看中国买房最难的城市

无论徐州房价多低 16种房子打死都不能买(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