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2013年购房首付比例调整可能性大吗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6-21 17:03

[摘要] 编者按:从近几个月的成交数据看,房价仍具明显的上涨压力,而2013年楼市调控是否将进一步收紧也成为众人关心的话题。保护刚需打击投机也是中央一直以来的定调,那么2013年购房首付比例又是否将调整呢?

编者按:从近几个月的成交数据看,房价仍具明显的上涨压力,而2013年楼市调控是否将进一步收紧也成为众人关心的话题。保护刚需打击投机也是中央一直以来的定调,那么2013年购房首付比例又是否将调整呢?

问:我有一个愿望,就是能够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住房。如今,我也积累了一笔首付款,可以用来买房。可在决定买房前,我总有点担心,现在房价这么高,万一买进后跌了怎么办?近期,房地产市场似乎出现了回暖的迹象,很多地方的房价又开始上涨了,一些地方还出现了排队购房的情况。我有点坐不住了,请问2013年是不是购房的好时机?房价会暴涨吗?

2013年是购房好时机吗

通常购房是人一生中的一笔支出,每个人在购房前都需要慎重考虑一下。特别是对于首次购房的人来说,选择一个好的时机入市似乎很重要。但从理财的角度来看,购房时机并不是最重要的因素,支付能力才是最需要考虑的问题,如首付款够不够,按揭还款会不会影响到正常生活等。

为什么这么说呢?假设2013年房价会大涨,可你手头根本没有资金,无法支付首付款,再好的购房时机也和你无关。当然,房价也可能会跌,2012年温州等地的房价就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下跌,如果你的运气足够好,能够以较低的价格购房,毫无疑问会省掉一大笔开支。可从过去的10多年时间来看,那些一味等待房产降价的购房者,等来的是一次次的失望。原先买得起市中心的大房型住宅的人,如果没有及时出手,如今那点钱买套郊区的小房子都不够。因此,作为自住购房,我们更应关心的是自己的支付能力,当有能力购房的时候,尽早购房,实现自己的理财愿望,提升家庭的幸福感,同时也可以锁定成本,防止因房价上涨而导致自己无力购房情况的出现。

从长期看,由于国家提出了10年居民收入倍增计划,未来居民的收入上涨是可以预期的,如果10年后房价不涨,而人们的收入是现在的2倍,等于房价打了对折。我想,如果现在所有的楼盘都按对折价出售,恐怕市面上的房子会被一抢而空。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房价仍有上涨的动力,但涨幅会受到调控措施的影响,很难像前10年那样暴涨。

或许,到几十年后,中国的城市化进程基本结束,人口总量也不再增加之后,人们对住房的需求不再像现在这么旺盛,房价可能会下降,难道我们要等到那个时候再去买房吗?这就和我们去购买iPhone手机的道理一样,人人都知道当新一代iPhone上市的时候,老一代iPhone必然会降价,可大家并不会因此就不买。因为,早买就可以早一点享受新技术带来的新体验。如果说,房价几十年后会降到比现在还便宜,难道我们真的要等上几十年,才去实现拥有住房的梦想吗?理财的目的不就是为了让我们能早日梦想成真吗?

买房有时候需要一些运气,像2011年底那样开发商突然降价促销的情况并不常见,如果有这样的机会,更要抓住不放。如果买早了,也可以和开发商商量,看看能否得到一些补偿(苹果产品降价后还会给一定时间内购买的人补偿呢)。另外,对于首次购房者来说,用足首付比例、公积金、房贷利率优惠等政策也是需要考虑的问题,毕竟这些优惠政策只能使用一次。

买房同样也需要一些勇气,在房价上涨大趋势还没有发生实质改变前,该出手时就出手,才是恰当的理财方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