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房不再高收益 专家:房地产与经济应该松绑!

扬子晚报  2013-06-24 08:13

[摘要] 由宜信财富和财经杂志举办的中国财富管理论坛上周六在苏举行,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国泰君安证券上海研究部边风炜等专家就中国经济、资本市场走势进行了展望。专家们表示,未来中国经济将面临长期下行趋势,投资者更应该注意规避风险,在资产配置上应注重流动性,非核心城市的房地产投资价值已经不大了。

由宜信财富和财经杂志举办的中国财富管理论坛上周六在苏举行,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国泰君安证券上海研究部边风炜等专家就中国经济、资本市场走势进行了展望。专家们表示,未来中国经济将面临长期下行趋势,投资者更应该注意规避风险,在资产配置上应注重流动性,非核心城市的房地产投资价值已经不大了。对于近期市场投资机会,专家认为下半年新三板和国债期货会带来机会,创业板虽然市盈率偏高,但投资价值仍高于主板,随着海外资金的大量进入,将来A股将会出现大量的股价仅值“一毛钱”的公司。

GDP增速将落到6%

银行频闹钱荒经济下行趋势难改

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在逐步回落,财政收入也在减少,但是支出是刚性的没有减少。再看看投资,讲中国经济要靠投资拉动,但投资占GDP的比重越来越高,尤其是中西部地区占了80%,这是什么概念呢?也就是你投入一块钱,产出就是1.2元,你的投资效率越来越低,还有两个省一块钱产出可能就是0.9元,这种就表明我们靠投资拉动的模式几乎已走到尽头。

今年中国地方债的规模按照官方统计大概是在15万亿左右,但今年返本付息要超过四万多亿。为何现在货币供应量这么大银行却在闹钱荒?其中一个原因就是还本付息,地方政府要还,企业要还,这两个加起来对货币需求有很大的影响(见右图)。

从整个中国经济来看,李迅雷认为中国经济长期下行的趋势可能很难改变。这方面道理很简单,我们出口优势逐步消失,投资增速在下降,整个投资需求也在减少。三驾马车当中,这两大块都是处于增速下行当中,今后GDP增速会落到6%左右。

买这些房子的悲剧了 徐州房价下跌他们哭

徐州买房注意事项 20种房一出手贬值(图)

月薪8000都没安全感 徐州工资达多少才敢买房

郎咸平:揭秘房价暴涨 买房99%白领家庭将破产

徐州买房常识一看吓一跳 小高层住宅几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