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980套廉租房 每套月租金不到100元

都市晨报  2013-07-17 02:00

[摘要] 市区即将分配的4004套保障性住房,自7月10日起接受申请以来,在鼓楼区、云龙区、泉山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各街道社区,每天办理相关申请手续的百姓络绎不绝。

市区即将分配的4004套保障性住房,自7月10日起接受申请以来,在鼓楼区、云龙区、泉山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各街道社区,每天办理相关申请手续的百姓络绎不绝。

在此次市区保障性住房分配中,980套廉租房是以实物配租的方式,租赁给城市低保及特困职工无房家庭。根据规定,廉租房每平方米使用面积租金基价在1.6元/月。那么,算下来月租金不到100元的廉租房,到底什么样?14日上午,记者来到正在建设中的廉租房现场。

廉租房项目紧邻第五期经济适用房,位于北三环路北侧、杨西河西侧、徐矿城东侧,即将配租的廉租房中的730套,就建在这里,包括9栋多层和3栋小高层住宅。

目前,12栋楼房的室内装潢已基本完工。据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成峰介绍,按照江苏省廉租房建设标准,廉租住房建筑面积在50平方米左右,户型为一室一厅或两室一厅。此次配租的廉租房,基本都安置在小区的多层住宅里。

记者随同工作人员走进了其中一套一居室内。房内已安装好了品牌实木复合门,地面镶贴了地砖,厨房、卫生间铺设好地砖、墙砖,安装有铝扣板吊顶以及坐便器、洗脸盆等生活必备设施。据介绍,房屋内包括地砖、厨房、卫生间的吊顶,以及卫浴整体配置的设备,都参照公租房标准实施。

在小区配套设施上,廉租房规划配置有幼儿园和商业等设施。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小区的附属配套,力争在年底具备上房条件。

此外,除了位于第五期经济适用房、正在建设的730套廉租房之外,位于荆马河附近、第四期经适房琵琶花园内的250套廉租房,此次也将一并配租,以一室一厅的户型为主。

据了解,在此次配租中,廉租房的保障范围也在不断扩大。不仅把具有市区城镇常住户口5年以上、享受城市生活保障或持有《特困职工证》一年以上、且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0平方米(含10平方米)的家庭纳入保障范围,今年还将“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892元的无房家庭”纳入申请范围,争取让更多低保特困无房家庭“住有所居”。

房子真是白买了 网友哭诉装修一年后后悔事(图)

一普通人八年观察房价成专家 高手果然在民间

买房常识一看吓一跳 小高层住宅几层(图)

售楼员公开徐州买房秘籍 哪一层楼

无论徐州房价多低 16种房子打死都不能买(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