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徐州市财政透明度排名江苏第一 全国第三十三

徐州日报   2013-07-29 00:00

[摘要] 据人民网7月23日消息,清华大学发布《2013年中国市级政府财政透明度研究报告》。调查结果表明,徐州市财政透明度位列江苏省第一、全国第三十三。

据人民网7月23日消息,清华大学发布《2013年中国市级政府财政透明度研究报告》。调查结果表明,徐州市财政透明度位列江苏省、第三十三。

近年来,徐州市财政部门大力推进预算公开、政策公开、办事公开和网上理财,理财行为更加透明、阳光,走在了全省前列。

推动预算公开和部门预算公开。从2002年起,在市财政网站公开每年市本级财政预算、决算报告。积极推动部门预算公开试点,包括市财政局在内的12个市级单位,在网上公开了2012年部门预算。今年,市级部门将全部公开部门预算,12个单位将开展部门决算公开试点。

项目资金申报全程网上公开。开辟“财企直通车”快速通道,把项目资金申报政策及文件在网上公开,申报表格等材料可以网上下载,资金申报情况和审批结果均在网上公示,充分、公平、安全地利用好了各项扶持企业发展政策。

财政资金评价结果在网上公开。9个市级部门在其门户网站上公开2012年财政专项支出自评价结果,涉及37个项目、8.2亿元资金。财政绩效管理工作在全省乃至实现重大突破,处室负责人参与财政部有关绩效管理制度的制定。绩效管理工作被评为全省财政绩效管理工作一等奖中的名,经验方法还被《中国财政报》在头版头条大力推广。同时,财政监督检查结果也在一定范围进行公开,这在财政领域都是新的尝试。

专人维护网站并每日更新。制定实施周工作动态发布计划,每个工作日平均更新5条以上信息。每个工作日登录咨询投诉等公众参与板块,对公众咨询、投诉,原则上24内答复。政府采购、产权交易相关事项也全部实现网上办理,电子订单政府采购也即将于网上大胆尝试。

新闻链接

去年,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选取81个地级市和直辖市进行财政透明度研究。2013年,又把研究范围扩展到了所有地级市及4个直辖市,共289个市。课题组在去年报告的基础上,建立了中国全口径财政透明指标体系,纳入了政府收支的各个方面,能够比较全面地评价地方政府财政公开与透明的现状。

延伸阅读:

誓不"歇夏" 利好因素助徐州楼市

楼市调控政策2003年来颁布43个 房价上涨10倍

房价到底降不降 揭秘房地产十大绝密"潜规则"

国内房价涨国外降息忙 中国楼市需警惕热钱蛰伏

若房产泡沫破裂 十大中国房价暴跌可能性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