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主城买首套按揭房 可申请财政补贴

房天下  2013-08-02 16:11

[摘要] 昨天,市财政局颁发了重庆市主城区首套按揭购房财政补助政策的主要内容和申报办理程序。市财政局表示,财政补助按年度计算,从产权人购买住房后支付按揭本息的首月算起,连续12个月为一个补助年度,以后的补助年度也以此类推。

昨天,市财政局颁发了重庆市主城区首套按揭购房财政补助政策的主要内容和申报办理程序。市财政局表示,财政补助按年度计算,从产权人购买住房后支付按揭本息的首月算起,连续12个月为一个补助年度,以后的补助年度也以此类推。

市财政局表示,在补助年度内,以实际缴纳个人所得税的40%为限,高于按揭本息的,按按揭本息额度给予补助;低于的按个人所得税40%的额度给予补助,累计补助金额不超过住房总价的30%。

具体的补助对象是:2008年12月1日起(签订正式购房合同为准),在重庆市渝中区、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大渡口区、南岸区、北碚区、巴南区、渝北区、北部新区缴纳个人所得税、并在上述区域以按揭方式购买属其住房的购房产权人。

具体申报办理程序为:产权人在一个补助年度结束后3个月之内,向其个人所得税缴纳入库区的区财政局申报办理。并统一按以下要求提供资料:

1.个人首套按揭购房财政补助申报表(格式附后,空白表可向区财政局索取)。产权人应本着诚信守法的原则,填列有关事项,说明相关情况,确保所提供的资料真实合法。

2.身份证复印件(区财政局审核原件,留存复印件)。

3.购房所在区房地产交易管理机构出具的首次购房证明。

4.购房合同(区财政局审核原件,留存复印件)。

5.产权人与银行的购房按揭合同(包括抵押合同,区财政局审核原件,留存复印件)。

6.按揭银行认定的按揭本息支付证明。

7.住房产权证复印件(区财政局审核、留存复印件)。

8.区地方税务局认定的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