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新加坡房产税:每年都征税 价值按房屋年限计算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8-23 09:27

[摘要] 实时新加坡房产税和房产政策资讯。从2011年开始,新加坡政府对房产税进行了改革,新的制度更加倾向于弱势群体,对于年值低于6000新元的房屋免收房产税;年值在6000至24000新元的,只对高出的部分征收4%的税;而对于年值超过24000新元的房子,超过的部分要缴纳6%的房产税。

从2011年开始,新加坡政府对房产税进行了改革,新的制度更加倾向于弱势群体,对于年值低于6000新元的房屋免收房产税;年值在6000至24000新元的,只对高出的部分征收4%的税;而对于年值超过24000新元的房子,超过的部分要缴纳6%的房产税。

新加坡是世界上公认的住房问题解决得比较好的国家之一,也是没有产生房地产泡沫的国家。新加坡模式的优点是政府主导住房供应,满足大部分住房需求,限度压缩投机者炒房空间。

大力推进住房保障在新加坡,民用住宅主要由政府组屋和商品房两部分组成。其中,类似于中国经济适用房的政府组屋由政府投资修建,价格也由政府统一规定,以低价出售或出租给中低收入阶层使用。

因为居民购买组屋价格低廉,所以在转售和转租方面也受到严格的限制,按照规定,屋主在一定年限内不得整房出租;5年内组屋不得转让,也不能用于商业性经营。新加坡还规定,一个家庭同时只能拥有一套组屋,防止投机多占。

另外,业主出售购买时间不足1年的房屋,要缴纳高额的房产税,这对抑制炒房和商品房价格暴涨非常有效。

新加坡政府长期坚持以政府分配为主、市场出售为辅的原则,在房地产市场上牢牢掌握了主动权,既解决了大部分国民的住房问题,也有效地平抑了房价。目前新加坡大约有84%的人安居在组屋中,而商品房的购买者主要是收入较高的二次置业者、投资者或者外国公民。

房产税是新加坡政府的一个主要税收来源,是一种非常传统的税种,而且是跑不掉的,有房子,就得交税,而且它是一种要素税,是对土地这种稀缺资源的一种认可。

新加坡坚持小户型、低房价原则,对购买自用房者实行税收优惠,对10%的最困难群体,政府提供补贴或廉租房。政府严格控制高价商品房的比例,对于超过100平方米的“富人住房”,一律收取高倍的土地出让金及高倍的物业费。

新加坡房产税每年征收一次,收取多少根据市场上房子租金来定

比如拥有一套不到70平米(使用面积)的两室一厅,如果不住在这里,借给或者租给其他人了,那么房产税这套房子年值的10%,年值是政府定的,它通常是你出租一个房间(注意不是整套)一年的租金。如果你也居住在这里,那么房产税是年值的4%。那么年值具体是多少呢?

如果房子的年值是6900新币,也就是说,政府认为自己住一个房间,出租一个房间,所得到的收入是6900新币(比实际收入略少),那么要为这笔收入缴纳4%的房产税,即便是你没有出租,也要缴纳这笔税款。

6900*4%=272新币,但政府有一系列的折扣,给那些小户型的拥有者,所以实际缴纳税款是82新币,大约400人民币。这样一个房产税的计算办法,使得小户型的人缴纳的税款较少,大户型和私人公寓就没有折扣了,他们通常要缴纳2-4千人民币的新加坡房地产税。

从2011年开始,新加坡房产税改革,制度更加倾向于弱势群体,凡是年值(AV)低于6000新币的,免收房产税。那些年值超过24000新币的房子,超过的部分要缴纳6%的新加坡房地产税,所以有钱人多给一些,普通人少给一些,这就是新政策的意图。总体数目上,政府不会吃亏的。

新加坡的房产税按照房屋的年产值来计算

新加坡的房产税是按照房屋的年产值来计算的,而年值是房屋每年可赚取租金的净收入,也就是年租金减去物业管理、家具以及维修的费用。政府在房产税方面体现了向弱势群体倾斜的原则,即自住房产的房产税率是4%,其他类型的房产税率(如房屋出租者)是10%。

而对于小户型的业主,政府会在自住的4%基础上再进行折扣。也就是说,政府部门将根据你所拥有的房地产估算一个租金的年值,不论是组屋、私产,或者是有地的房子。比如你拥有的一套房子,政府给你估一个年值,如果出租一年能收5万新元,那么税收就是5000新元。

在这方面,无论是组屋、私产还是其他的各种房产类型都没有任何区别,都必须交10%的房产税。惟一的区别是你可以向政府申请说这房子是我自己住的,那就可以把税率降至4%.也就是说即使是自住,房产税你也不能不交,只是可以少交一些而已。

每月需要缴纳30新币物业费

除了房产税,房子每个月还要交纳30新币,大约150人民币的物业费,虽然没有保安,但是社区的卫生还是需要有人打理的,那些花花草草也需要有人修剪和喷药。

新加坡一些不是很富裕的人会拖欠物业费,以前租房子的时候,房东竟然能拖欠1-2年的物业费,还安然无恙地住着。自己一般一次预交一年的物业费,因为可以刷信用卡,积分,换航空公司的里程。

延伸阅读

新城区配套日渐完善 大龙湖畔打造高品位社区

准轻轨时代到来 沿线13盘刚需两房每平6210起

未来10年房地产必出现供大于求 房价不调自降

地价推高房价上涨预期 土地市场需"退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