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前8月土地出让金超千亿 去年全年仅647亿

新京报   2013-08-29 08:18

[摘要] 昨日(8月27日),记者从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中心获悉,8月将不再有新地成交,前8月土地出让金累计达1036.9亿元,继2011年以来再次突破千亿大关。此外,前8月成交楼面均价达9365元/平米,创历史新高。

昨日(8月27日),记者从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中心获悉,8月将不再有新地成交,前8月土地出让金累计达1036.9亿元,继2011年以来再次突破千亿大关。此外,前8月成交楼面均价达9365元/平米,创历史新高。

土地出让收入已超去年全年

据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中心信息显示,北京土地成交历史上共有3次突破千亿的年度,分别为2010年、2011年和2013年。今年前8月土地出让金累计达到1036.9亿元,第三次破千亿元大关。而去年土地供应不足,土地成交金额仅为647.92亿元,今年的土地出让收入则远超去年。

根据实时公布的今年北京第二批拟供应用地,下半年还将有北京农展馆、北京市朝阳区豆各庄乡土地储备项目、大兴孙村组团等地块入市。业内预计今年全年土地出让金或达到1400亿元,将超过2011年的1055.1亿元,但仍难超过2010年的1642.4亿元。

延伸阅读

土地出让金收支两条线 国土局决算超支近30倍

地价推高房价上涨预期 土地市场需"退烧"

城镇化用地重"盘活存量" 促土地管理制度完善

开发商高价抢土地 热点城市房价上涨压力显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