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回迁户可申请公积金贷款 凭合同和发票可办理

新商报  2013-09-05 16:39

[摘要] 昨日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进一步提高回迁购房家庭的支付能力,解决因补交面积房款而手头资金不足的难题,该中心将对上述城镇职工提供低利率的公积金贷款。

记者12日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进一步提高回迁购房家庭的支付能力,解决因补交面积房款而手头资金不足的难题,该中心将对上述城镇职工提供低利率的公积金贷款。

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委托贷款处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我市旧城区改造的逐步推进,产生了回迁房的安置需求,尤其是市内几处拆迁量比较大的开发地块,回迁户家庭往往面临着在办理回迁安置时因补交增加面积房款而资金不足的问题。 为此,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在满足正常商品房的公积金贷款需求的同时,进行了业务创新,凡是在办理回迁安置而产生贷款需求的职工,均可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其中,针对理顺成商品房手续的回迁房贷款,比照商品房的贷款办理,申请人只需提供商品房买卖合同和首付款发票即可到中心办理,贷款利率则按照公积金贷款利率执行。

未理顺成商品房手续“四步”走

对于未理顺成商品房手续的回迁房贷款,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借款人应能提供自有、共有或第三者所有的产权房屋抵押,在抵押房屋所在地办事处申请办理,具体流程如下:

受理借款人填写《贷款申请表》,借款人及其配偶授权查询征信系统,经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核无不良贷款或不良信用记录后,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招标选定的房地产估价机构对抵押物进行评估。三个工作日后,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交借款人、借款人配偶及抵押人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婚姻状况证明(同商品房要求),原拆迁房屋所在地块拆迁许可证和拆迁批复,拆迁补偿协议书,回迁安置协议,拆迁人(即回迁安置房开发单位)银行收款户名、开户行名及账号,作为担保的自有、共有或第三者所有的房屋所有权证等材料及复印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核后返还原件,留存复印件。办理抵押登记手续所需材料,按照房地产交易登记管理部门要求提供(必要时留存原件)。

审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查借款人提交的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材料齐全后,确定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贷款额度不超过回迁安置房增加房款金额,也不得超过抵押房屋评估值的60%)和期限。借款人交纳抵押物保险费或担保费、代理公司代办费、抵押登记费、他项权证工本费、借款合同印花税等费用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借款人签订借款合同。

抵押登记代理公司(借款人、抵押人)持相关抵押登记书面文件到房地产交易登记管理部门办理抵押登记手续,并将预抵押(抵押)返回材料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放款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收到抵押登记材料并核实后,委托银行以转账方式将住房公积金贷款资金划至拆迁人(即回迁安置房开发单位)账户。

 延伸阅读:

2013年8月徐州房地产月报

观新城区5年发展 人气骤升亟需商业成主流区域

金九抢金! 9月28日徐州房天下看房团强力出击

保利鑫城9月7日专场看房团 交3000独享3%优惠

小搜探地:云龙区工业园二期地块实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