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杭州迁户口手续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9-06 15:17

杭州市公安局关于杭州市户口迁移手续有关具体问题的通知,具体内容如下

     为进一步规范人才引进和进杭人员户口迁移管理工作,切实解决杭州市户口迁移手续问题,经市政府同意,现就当前杭州市户口迁移手续如下:
     一、关于引进人才亲属进杭落户问题。
     (一)女方(包括夫妻双方)符合人才引进进杭落户条件,在办理本人户口进杭的同时,其未成年子女可随迁;
     (二)男方符合人才引进条件办理户口进杭的,其未成年子女符合随父投靠年龄段的可随迁;
     (三)夫妻一方符合人才引进条件办理户口进杭的,另一方符合夫妻投靠政策的可随迁;
     (四)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和发明专利者,在办理本人户口进杭的同时,均可随迁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任职资格者,其直系亲属可随迁)。
     二、关于来杭投资企业购房入户问题
     来杭投资企业自2001年4月7日起,在杭州市区购买商品房的,每购买100平方米,可凭来杭投资企业资格认证件(由市经济协作办公室出具)、房产证、土地证、契税证及其它《杭州市蓝本户口管理办法》中规定的购房申办蓝本户口应提供的证明材料,到所购商品房所在地派出所(办证中心)为其一名管理人员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申办本市蓝本户口。管理人员的确定以该企业的申请(加盖公章)为准。以外地个人名义购房申办蓝本户口的,仍限于目前的拱墅和滨江两区的部分地块。
     三、购房入户蓝本户口期满转为常住户口问题。
     (一)基本条件:
     1、购房入户蓝本户口满3年;2、所购房屋未转卖或出租的;3、申请人未被追究刑事责任或劳动教养的;4、申请人未因死亡及在常住户口所在地应征入伍、出境、考入大中专院校等须办理常住户口迁移、注销手续的。
     (二)需要提供材料:
     1、本人书面申请;2、所购房屋的产权证明(房产权证或购房合同);3、无违法犯罪证明;4、《蓝本户口簿》原件;5、常住户口所在地的户籍证明。
     (三)办理程序:
     由派出所(办证中心)受理审验,填写《进杭落户呈批表》,经公安分局核准,签发《户口准迁证》的,转为杭州市区常住户口,同时收缴《蓝本户口簿》。
     四、关于各类投靠户口问题。
     (一)取销夫妻分居投靠落户的原定年度审批指标和文化程度的限制,对符合其它基本条件的均予及时受理上报审批。
     (二)老年人投靠在杭子女,应由夫妻双方同时申请迁入,不能因此造成新的夫妻分居(丧偶、离婚的除外)。外地老年人,凡男性超过60周岁、女性超过55周岁,身边无子女,其子女均在杭或多数子女在杭的,可进杭投靠子女;夫妻双方原户籍在杭,因工作调动在其他地区离退休,凡有子女在杭的,达到投靠年龄后可回杭投靠子女。

     (三)对1998年7月22日以前出生的非独生子女(含再婚生非独生子女)以及不符合计划生育政策但经计划生育部门处罚后的多子女,均与其他独生子女一样按随父年龄段迁移落户。
     (四)随军家属和党政干部、科技人员亲属户口迁杭及其他夫妻投靠落户,外地一方不论有无工作单位,均予受理申报。
     五、取销《市镇居民粮食供应转移证明》的办理手续。
     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的通知,自2001年5月1日起,在办理城镇户口迁移以及“农转非”入户时,不再办理《市镇居民粮食供应转移证明》手续。各地应及时调整有关户口申请表式,并告知群众。
     以上涉及事项与原有关规定不一致的,以本《通知》为准。各级公安机关的受理审批分工仍按市局《关于切实做好各类人员进杭落户管理工作的通知》(杭公治号)的规定执行。

 延伸阅读:

徐州房天下热点专题放大镜(七十四)

9.7保利鑫城专场看房团 电商优惠3千抵3%房款

徐州城市规模扩大将带来更好居住环境

寻找徐州好楼盘 加入9.28看房团看徐州好楼盘

惠聚"金九"优惠相当给力 徐州热门放"价"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