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房贷难 徐州部分银行暂停办理二手房贷款业务

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  2013-09-22 00:00

[摘要] 9月16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银行发现,目前二手房房贷成为多家银行“限制”的重点,部分银行已经暂停二手房贷款,其他仍可办理二手房房贷的银行,也大多没有优惠或优惠幅度很小,放款的时间也不能确定。

9月16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银行发现,目前二手房房贷成为多家银行“限制”的重点,部分银行已经暂停二手房贷款,其他仍可办理二手房房贷的银行,也大多没有优惠或优惠幅度很小,放款的时间也不能确定。

对银行的咨询

16日,记者以二手房购房者的身份,先后向我市多家银行咨询。工商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暂停办理二手房贷款业务。问及何时才可办理该项业务,对方表示没有确切的时间。

中国银行一个营业网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行现在可以办理二手房贷款业务,并且有9折的优惠。但审批后多长时间能放款,不能确定。“要是想办的话就得抓紧了,过段时间银行额度可能更加紧张,到时就更加不好办理了。”

农业银行和建设银行的工作人员都表示,目前他们银行都可以正常办理二手房贷款业务,但贷款没有任何折扣,并且放款时间也是不能确定。

交通银行一位负责贷款业务的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在交行申请办理二手房贷款的条件是,房屋面积必须在80平方米以上。办理好贷款手续后,大约半个月左右可以放款。

对买卖的影响

市民张先生在中国矿大文昌校区附近有一套96平方米的房子,最近由于工作调动的原因,张先生想将这套房产出售。“年初我把房子挂在中介的价格是70万元,当时就有人出了68万元,但我一直没同意。”张先生告诉记者,“前天我的房子成交了,64万元。”对于前后截然不同的态度,张先生解释道:“以64万元的价格卖出去这套房子,是因为买家同意交全款。现在银行对二手房贷款政策一直吃紧,我能一次性拿到房款,再去购买新房的时候交全款也一定能得到更大的优惠。”

而8月初就准备购买婚房的陈先生,在咨询房产中介后果断选择放弃购买二手房。因为离上班地点近,陈先生原本看好了市中心徐医附院附近的一套二手房。“但现在银行放款的时间不能确定,卖家又着急要房款,况且我还准备在明年年初结婚,我只能放弃了。”陈先生告诉记者,最近他在西区某小区看了一套期房,还有两三个月就可以上房了,“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买他们楼盘的房子办理房贷,银行审批后很快就会放款,我这几天就准备去签合同了。”

对原因的分析

“从年初开始,楼市回暖带动了房贷的旺盛需求。不少银行上半年放贷太猛,导致下半年信贷额度格外紧张。”银行业内一人士告诉记者,此外,还有一些商业银行之前对二手房贷给出低到八五折左右的利率优惠,这根本就是只为了赚个人气。在如今额度紧张的情况下,自然降低优惠幅度或取消优惠,甚至暂停。
另一家银行信贷部负责人也对记者透露,相对其他贷款,房贷业务对于银行并不是一个精明的选择。“对于银行来讲,企业贷款比个人房贷的吸引力大多了。”这位负责人介绍,房贷的基准利率是统一的,各地即使有所上浮,也一般在15%至30%。而企业贷款则是另一种情况,一般的小企业在银行贷款的利率也要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30%至40%。而且,房贷的贷款年限一般都很长,而企业贷款一般回款期限较短。“况且,相对于首套房,二手房的房贷风险可能要更大些。”这位负责人补充道。

 

延伸阅读

小厨房大气质 2013实时小户型厨房装修设计效果图

买几套房子能成千万富翁 十大暴富机会赶上没

消费指数连涨 手把手教你最省精装秘笈(图)

四万完成80平老房翻新装修 看你眼红不眼红(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