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购房贷款计算器使用方法

房天下   2013-09-29 00:00

[摘要] 购房贷款计算器使用方法共分为六个步骤,分别为选择贷款类型、选择计算方式、选择按揭年数、确认贷款利率、选择还款方式和计算。

购房贷款计算器使用方法共分为六个步骤,分别为选择贷款类型、选择计算方式、选择按揭年数、确认贷款利率、选择还款方式和计算。

贷款计算器使用步骤

、选择贷款类型

贷款类型分为三类,分别为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和组合型贷款,根据您的贷款种类选择。

第二、选择计算方式

(1)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计算方式

计算方式分为两种:种根据面积、单价计算,此种计算方式不需要您明确总的贷款额度,只需要填写房源的总面积、购买的单价和按揭成数;如果您确定总的贷款额度,则更简单,只需要填写贷款总额即可。

(2)组合型贷款

根据商业性贷款和公积金贷款的额度,分别填写

第三、选择按揭年数

按揭年数从1-30年不等,根据您的经济能力选择按揭年限

第四、确认贷款利率

系统会自动默认为实时的贷款利率

第五、选择还款方式

通常的还款方式有两种:等额本息、等额本金,购房者个根据您的实际情况选择

等额本息法的特点是:每月的还款额相同,在月供中“本金与利息”的分配比例中,前半段时期所还的利息比例大、本金比例小,还款期限过半后逐步转为本金比例大、利息比例小。所支出的总利息比等额本金法多,而且贷款期限越长,利息相差越大。但由于该方式还款额每月相同,适宜家庭的开支计划,特别是年青人,可以采用用本息法,因为随着年龄增大或职位升迁,收入会增加。

等额本金法的特点是:每月的还款额不同,它是将贷款额按还款的总月数均分(等额本金),再加上上期剩余本金的月利息,形成一个月还款额,所以等额本金法个月的还款额,尔后逐月减少,越还越少。所支出的总利息比等额本息法少。但该还款方式在贷款期的前段时间还款额较高,适合在前段时间还款能力强的贷款人,年龄大的可采用本金法,因为随着年龄增大或退休,收入可能会减少。

第六、开始计算

开始计算后,在右侧会自动显示计算结果,包括房贷总款、贷款总额、还款总额、支付利息款、首期付款、贷款月数、月均还款或月均金额。

 延伸阅读:

高铁板块加速度 成置业热土

"银十"住宅用地出让 为云龙区工业园二期地块

徐州房天下热点新闻放大镜 一周热门新闻大盘点

房企"发狠"要价 徐州过万楼盘11个19000!

商圈外扩 徐州写字楼瞄准新中心

15家尾盘30000元/平 谁敢说尾盘"白菜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