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十上海48万平土地预出让 昔日流拍地王"孤独"待嫁

房天下  2013-10-02 07:42

[摘要] 房天下统计,截止9月30日,10月上海共有15幅经营性用地入市,其中宅地仅2幅(纯宅地1幅),商业用地13幅。另外共有5幅保障房地块入市。

金九高潮过后,银十上海土地市场迎来低谷。

房天下统计,截止9月30日,10月上海共有15幅经营性用地入市,其中宅地仅2幅(纯宅地1幅),商业用地13幅。另外共有5幅保障房地块入市。

供应面积方面,10月上海土地市场预计共有47.72万平经营性用地入市,供应环比减少68.7%,同比去年同期减少31.3%,创近7个月以来上海土地供应。其中,纯宅地供应仅1幅,共计0.57万平。

起始出让金方面,10月上海土地市场15幅经营性用地起始出让总价为64.6亿元,环比减少79.2%,同比去年同期减少38.8%。

昔日流拍单价地王银十“孤独”待嫁

2013年8月27日,上海规土局发布公告,浦东新区潍坊新村街道黄浦江沿岸E18单元7-7地块将于10月开拍,此幅地块为银十上海土地市场仅有的1幅纯宅地,昔日“准单价地王”10月“孤独”待嫁。

出让资料显示,浦东新区潍坊新村街道黄浦江沿岸E18单元7-7地块东至7-6、7-8地块,南至7-9地块,西至7-4地块,北至7-5地块,总出让面积5665平方米,容积率2.5,起始出让价格为34797万元,房天下测算起始楼板价为24570元/平方米,为普通商品房用地。

该地块紧邻九龙仓的黄浦江沿岸E18地块(9-3)地块,中间仅隔一条张家浜河,但其不足4000平的土地出让面积却与9-3地块54415平方米相去甚远,为典型的迷你地块。

房天下资料显示,浦东新区潍坊新村街道黄浦江沿岸E18单元7-7地块首次正式挂牌要追溯到2011年11月23日,当时该地块出让面积为3614平方米,起始出让总价为2.16亿元,房天下测算当时起始楼板价为23909元/平方米。若该地块在2011年成功出让,将是当年的单价地王。

房天下分析师李宗洲表示,今年宅地市场供应紧缺,黄浦江沿岸地块,加上纯宅地相当少见,尽管此次出让的地块体量较小,但该地块依然将成为各大房企争夺的焦点。

虹桥商务区时隔三个月再推地

房天下统计,10月虹桥商务区共将有两幅地块共计近10万平土地入市,起始出让金总额达28.6亿元。

闵行区虹桥商务区核心区北片区07号地块东至地块边界,南至润虹路,西至申长路,北至淮虹路;总出让面积为25582.7平方米,起始总价95043万元,容积率3,为商办用地。截止目前,共有4家竞买人提交了竞买申请。

闵行区虹桥商务区核心区北片区13号地块东至申贵路,南至扬虹路,西至申虹路,北至润虹路;总出让面积为73695.2平方米,起始总价191054万元,容积率1.9,为其他商服用地。截止目前,共有3家竞买人提交了竞买申请。

虹桥商务区上一次土地成交要追溯到今年6月底,全球商品博览会有限公司、全球商品博览会集团有限公司以5.22亿元竞得闵行区虹桥商务区核心区南片区01号地块。时隔三个月,虹桥商务区再推地。

截止目前,虹桥商务区共计成交经营性用地20幅,共计92.5万平,出让金总额319.2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