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9月北京新房成交量创4年来新高 卖方霸气十足

中国广播网   2013-10-07 08:22

[摘要]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来自北京市住建委的实时统计显示,刚刚过去的9月份,北京新房市场成交量达到1万3279套,不仅环比8月大幅上涨58.4%,还创下了4年来“金九”时期成交量的最高值。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的报道,来自北京市住建委的实时统计显示,刚刚过去的9月份,北京新房市场成交量达到1万3279套,不仅环比8月大幅上涨58.4%,还创下了4年来“金九”时期成交量的值。

北京某大型的房企项目经理马先生说,限购对开发商有所影响,但限价影响并不大,尽管企业促销力度比较小,不过,不管是郊区还是市内的楼盘都卖的很快,而且房价涨幅明显。

马先生:影响只是在限购方面,你没有购房资格的话你肯定是买不到的,但是现在价格方面的约束不是很大,从我们的销售楼盘来说,在密云卖14500元,现在是密云的价,一期开盘卖的基本上差不多了,没剩几套了,当初在1万1、1万2,几个月的时间后来一下子到了1万4,涨了有20%-30%了,给了五万块钱银行存款的证明,然后给你办张卡,买房的时候给你总共便宜几千块钱,在城里面的房价,去年年底开盘的房价当时收编卖两万多,一下子开盘3万5,非常短的时间就卖完了。最近想把开发的速度再放慢一点,二期的话就想卖到6万,但不知道能不能实现。

在二手住宅的方面,今年9月份,北京市共实现签约1万2854套,相比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环比8月份则实现微涨15.5%。从成交结构来看,依然是以首套刚需型购房者为主。

看看北京眼下的楼市,明显是卖方市场。开发商霸气十足,日光盘频频出现,据了解,有些即将开盘的项目,购房者要买房,除了需要验资之外,还要接受一笔30万到80万元不等,额外的所谓“精装修”的费用。这个费用必须和首付一并缴纳,客观上大大加重了购房者的负担。

北京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分析,楼市火爆,定价权基本在开发商手中,出现量价齐涨并不意外。

张大伟:北京的购房者确实处在相对的恐慌的时期,定价权现在基本上掌握在开发商的手中,另外供应量也比较紧缺,大部分都能做到日光,在这种情况下,大部分的项目价格肯定是处在高位,想得到一个明显的价格上涨缓解的话,起码要等到明年三、四月份之后。最近一年的土地供应,起码是形成商品房的供应起码要滞后6-9个月的时间,往年一般特别是2010年当时的金九银十都出了一些调控政策,而今年在9月份还没有政策出来。短期来看,量价上涨的趋势很难出现明显的变化。

张大伟认为,短期内量价齐涨的状况不会变化,十月份会延续九月的趋势,但从程度上来说,应该不会大涨。

张大伟:10月份肯定也是会延续9月份的活跃的趋势继续的发展,但是从整体来看,最近包括信贷方面的收紧等对市场还是有一些影响的,过热的表现还是没有出现,整个10月份继续大涨的可能性也比较小。另外,地方可能在10月份也会出台一些微调的政策,包括北京的房价地价的政策也会逐渐的落地,再加上信贷方面的收紧,会约束市场10月份的表现。所以从已经过去的国庆期间的市场来看,去年的同期涨幅肯定是比较大的,但是和10月份相比,还是比较持平的一个表现。

阳光100集团常务副总裁范小冲觉得,房价上涨和成交量提高会趋缓。

范小冲:现在房价上涨实际上已经在趋缓了,很多的需求已经释放了,高峰期已经过了,即使不出台新的大的调控现在房价上涨的速度和购买量也在趋于平缓。

阳光100集团常务副总裁范小冲认为,量价齐升对房地产商的拿地、开发思路会有影响。

范小冲:现在很多一线品牌开发商回归一线城市,中国已经迎来第二个城市化,主战场实际上已经转移到广大的二、三线城市,过去北上广深不管在成交量还是成交面积上都是非常大的,那今年上半年降到了4.6%,一线城市购房的面积只占的5%。如果大量资金都在往一线城市抢,而且一线城市的房价这么高了,泡沫和风险也在聚集,过去的调控可能一味在盯着房价,认为房价有没有控制住就是调控的试金石,一见到房价有反弹,马上出台五条、十条暂时性的把房价按住了,但是只要时间一续集,就会反弹,所以十年调控了43次,反而房价甚至涨了10倍。房价它上涨有内在的规律,从今天的城市化、供需之间的关系和老百姓的投资渠道都有密切的关系。这届政府吸取了上一届短期调控的经验和教训,会在内在和机制上面做研究。

 延伸阅读:

高铁板块加速度 成置业热土

打通大动脉 徐州未来或将均衡发展

5600元/平起构筑宜居生活! 生态13盘钜惠10万

"十一嘉年华欢乐购房节"盛大启幕 近40盘参展

"金九"土地成交市场冷淡 "银十"将迎来小高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