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家信息中心报告:三四线城市房价将出现颓势

北京青年报   2013-10-09 14:09

[摘要] 国家信息中心报告预计,四季度及全年GDP增速约为7.6%。房地产市场上,则开始显示分化趋势,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势头强劲,而大部分三四线城市房价则呈现出颓势,房地产投资呈放缓态势。

中国国家信息中心宏观经济形势课题组8日发布报告预计,第四季度中国经济增长将稳中趋缓,第四季度和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均将增长7.6%左右;而通货膨胀率(CPI)则温和回升,失业率基本稳定。记者了解到,中国二季度GDP增长7.5%,政府今年初设定的经济增长目标为7.5%。

这份报告初步预计,第四季度及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将上涨3.1%和2.7%,明显低于3.5%的上限调控目标;工业品消费指数(PPI)则将分别下降1.6%和2%左右。

报告认为,基建项目资金来源趋紧、前期房地产新开工面积以及土地购置面积增速大幅下滑、产能过剩化解缓慢抑制制造业复苏以及上年同期高基数等因素制约经济回升势头。

房地产市场上,则开始显示分化趋势,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势头强劲,而大部分三四线城市房价则呈现出颓势,房地产投资呈放缓态势。

报告同时指出,在产能过剩压制下,社会资本投资于实体经济意愿不强,加上地方融资平台“借新还旧”,使虚拟经济脱离实体经济运行。随着国内企业兼并、破产增多,部分理财产品信用违约风险提高,上述因素积累导致金融风险不断上升。

此外,美国退出量化宽松政策虽继续延迟,但预期增强,国际流动资本也可能再次发生逆转,包括我国在内的新兴经济体都正面临美元、证券等金融市场低迷、借贷成本抬高的局面。这些因素将进一步加大我国潜在的金融风险。

9月汇丰服务业PMI小幅回落

昨天实时出炉的9月汇丰服务业PMI回落至52.4,较8月52.8的数值小幅回落。该指数三季度平均值为52.2,较二季度的51.3回升并企稳,但仍低于历史平均水平55.6。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结合汇丰制造业PMI,经济温和复苏势头持续。未来消费的持续回暖仍有赖就业支撑。汇丰报告显示,月内新业务增幅明显,带动经营活动扩张,用工数量亦因此略有增加。不过,预期指数从8月的62降至9月的历史次低58.7,远低于长期平均值,反映业界对前景的信心转弱。

延伸阅读

9240户家庭申请保障房 徐州保障房分配成焦点

徐州市房价遭遇过山车 2013年9月跌幅第8

预热银十 徐州市十四宗国有建设用地打包出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