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下月起公贷不认房只认贷? 刚需购房者应贷尽贷

楚天金报   2013-10-20 00:00

[摘要] 记者昨向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求证,该中心相关人士称,目前贷款政策没有任何变化,对符合条件的刚需是应贷尽贷。该人士介绍,即使贷款政策调整,也需要上报武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确定,不会由该中心自行确定。

近期各地公积金额度紧张的消息不断传出,也带来很多对公积金贷款政策收紧的猜想。昨日,武汉一些房企人士称已经接到消息,下月起武汉公积金贷款收紧,是否给客户发放贷款,不仅取决于是否使用过公积金,还要看是否使用过商贷。

昨日,一房企内部人士称,已接到公积金中心的内部消息,11月份公积金政策将要调整,届时公积金不认房只认贷;如之前已用过商贷购房,再使用公积金购房会作为二套房。政策收紧后,将有部分客户不能贷款,或需要按二套房计算首付(首付60%、利率上浮)。

而在目前,只要具备购房资格,公积金是否放贷以是否使用过公积金为标准。如只用商贷买过一套房,再次购房使用公积金,可以享受首套房的三成首付。若按传言的收紧,意味着只要有过商贷的人,次使用公积金购房,也会被视为二套房。

记者了解到,受益于楼市火爆,今年1-9月武汉公积金贷款发放量达到178亿元,同比猛增51%,预计今年全年放贷量会超过200亿元(本报10月12日曾报道)。是否贷款额度不足,需要提高贷款门槛?

记者昨向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求证,该中心相关人士称,目前贷款政策没有任何变化,对符合条件的刚需是应贷尽贷。该人士介绍,即使贷款政策调整,也需要上报武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确定,不会由该中心自行确定。

延伸阅读:

置业在徐州 未来生活将会更有性价比

不住"鸽子笼"!徐州市低密度改善住房5800元起

买房还是不买房 同饮徐州水置业态度大不相同

徐州轨交未建轨道房已火 一号线沿线楼盘推荐

置业"代" 徐州青年告别"蜗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