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龙头房企销售屡现新高 市场预计或引发新调控

新华网   2013-11-06 07:55

[摘要] “金九银十”国内楼市火爆依旧,开发商也赚得盆满钵满。截至11月5日,标杆房企发布的10月份销售数据显示,恒大地产与融创中国10月销售创历史新高,而中国奥园、绿城中国等房企已完成全年销售目标90%以上。

“金九银十”国内楼市火爆依旧,开发商也赚得盆满钵满。截至昨日(11月5日),标杆房企发布的10月份销售数据显示,恒大地产与融创中国10月销售创历史新高,而中国奥园、绿城中国等房企已完成全年销售目标90%以上。

火爆的销售让开发商手握重金,但有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市场预期新一轮房地产调控即将来临,在政策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开发商或将从大手笔拿地转为持币观望。

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此前公布的监测数据显示,9月份10家标杆房企总销售面积为661万平方米,总销售金额为754亿元,均创下年内新高,火爆的销售势头在10月获得延续。

继日前成功卫冕中超后,恒大在房地产市场再报佳绩,恒大地产10月份实现销售额166.2亿元,销售面积250.6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增长57.8%、60.8%,创出公司有史以来单月销售记录。至此,恒大地产前10月已累计实现销售额912.7亿元,同比增长25.3%,完成全年合约销售目标91.3%,公司极有可能在11月进入千亿俱乐部。

今年以来频造地王的融创中国宣布,公司10月份实现合同销售额62.5亿元,新增预订合约金额高达108.5亿元,创历史记录。今年前10月,融创中国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额388.6亿元,如果算上预订合同金额77.8亿元,已超额完成全年450亿元的销售目标。

除此之外,记者发现,在已经公布10月份销售数据的上市房企中,绿城中国、旭辉地产与中国奥园10月份销售额均录得大增幅,且公司前10月销售已经完成全年目标的90%以上。

龙头房企万科则延续稳步前进的步伐,公司10月份实现销售面积167.7万平方米,销售额173.5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31.74%和26.64%。有机构预测,万科全年销售金额将突破1700亿元,仍将稳当行业龙头。

然而,盛富资本与协纵国际总裁黄立冲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虽然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持续热销,一线城市房价更是不断上攻,但目前政策环境逐渐出现变化,北京与深圳已率先出台新一轮调控措施。市场预期即将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将出台房地产调控的长效机制,企业或更倾向于持币观望。

黄立冲认为,在房地产调控政策尚未明朗之际,即便手握大量现金的房企也未必愿意增加投资。

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则认为,由于标杆上市房企销售任务接近完成,接下来的时间房企或为了追求高利润可能惜售,引发市场供应紧张。

延伸阅读 

三"室"而立不是梦 徐州7千以内优质3房随你挑

2013年10月徐州房地产月报

前3季度徐州市居民收入17727元 同比增长9.1%

房天下土地情报站:11月徐州土地收入将达63亿

房天下客户端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微信关注徐州房天下微信公众平台,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公众号“徐州房天下”即可关注>>>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