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套房首付提高 地产商或用垫付缓解购房压力

武汉晚报  2013-11-29 00:00

[摘要] 湖北省房地产学会专家委员殷跃建认为,二套房购买者以改善型需求居多,因其购买能力本身比较强,首付比例提高对其影响不会很大。“一套一百万的房子,首付60万和70万,就能让他们不买房?”他说。

湖北省房地产学会专家委员殷跃建认为,二套房购买者以改善型需求居多,因其购买能力本身比较强,首付比例提高对其影响不会很大。“一套一百万的房子,首付60万和70万,就能让他们不买房?”他说。

不过,不少市民和部分开发商却持不同意见。昨天,由房天下展开的一项网络调查显示,参与调查的网友中有56.14%投票给“有影响,首付太高不准备买了”。汉口的李女士懊恼地说,自己在花桥有一套80平米的房子,如今一家三口有点挤不下,本来在后湖看中了一套120平米左右的房子,“首付比例一提高,我的压力更大了”。

事实上,部分开发商也感受到了压力。汉口后湖一家开发商负责人介绍,该公司的楼盘中有70%左右为改善型客户,而这70%之中又有一半左右的人是“改善型刚需”,即因为家庭人口增加等因素被迫购买第二套房的业主,新政预计对这部分人会造成比较大的影响。

不过,业内人士预计,针对二套房首付提高的变通办法,很快可能出现。殷跃建预测,根据以往历次上调二套房首付比例的政策来看,一方面购房者会想办法去筹集要多支付的首付,另一方面有实力的开发商为赶在年前出货,很可能会考虑采用帮客户“垫付”(比如客户首付仍交六成,另一成由开发商出或用其他方式变相冲抵)的办法来变通,以缓解二套房购买者的经济压力。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的“汉七条”总体上来说“治标不治本”,降房价的可能性很小。武汉楼市目前总体是健康的,预计未来房价将总体保持平稳。有人指出,通过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来抑制需求的做法不可取,相反,应该把这些交给市场,政府更应该加强对住房质量、营销管理等方面的管控。

 

 延伸阅读:

沪7条成效渐显 中高端二手房挂牌量增带看量减

预售证监管收紧 沪上新房新增供应量持续下跌

张大伟:自住商品房若供应量充足能平抑房价

冯国亮:政策对市场整体影响有限 高端住宅或涨价

升级版楼市调控向二线城市延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