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云龙区保障性住房摇号 八百余户获得购房资格

徐州日报  2013-12-19 00:00

[摘要] 通过前期摸底调查、资格审查、入户核实等近5个月的筛选、审查,今年云龙区2209户家庭符合申请条件。通过电脑摇号的方式,从全区申请家庭中,产生815户家庭的购房、承租资格和选房顺序。按照房源与申请比例,分别有472套经济适用房、99套公租房、244套廉租房房源可供选择。

16日一大早,云龙区子房街道梁庄社区的孟庆春,就来到位于铜山路上的云龙区房产服务中心7楼会议室,参加云龙区“保障性住房销售(配租)电脑摇号仪式”。

由于今年保障房摇号实行分区进行,云龙区作为第二场摇号的城区,当天对全区像孟庆春这样共2209户符合申请条件的家庭进行摇号。

此次提供:815套保障房

通过前期摸底调查、资格审查、入户核实等近5个月的筛选、审查,今年云龙区2209户家庭符合申请条件。通过电脑摇号的方式,从全区申请家庭中,产生815户家庭的购房、承租资格和选房顺序。按照房源与申请比例,分别有472套经济适用房、99套公租房、244套廉租房房源可供选择。

据悉,对未抽到有效号的家庭,将采取轮候的方式,待下一批保障性住房房源分配至云龙区后,再进行分配。

选房顺序号由电脑随机产生

当天上午9点半,在云龙区人大、政协、纪委监察、民政、工会等部门,以及各街道办事处代表、居委会代表、申请家庭代表共同监督下,并在云龙区公证处公证下,电脑摇号准时开始。

首先,进行经济适用住房的电脑摇号。今年云龙区符合保障条件的无房家庭共1141户,房源供应量472户。本着无房家庭优先保障的原则,电脑抽号在无房家庭中抽取。

现场,先由工作人员导入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家庭数据及房源数据;随后,云龙区负责人启动电脑抽号程序,打乱原有排序生成随机顺序;然后,由申请家庭代表上台摇号,经电脑抽号产生经济适用房申请家庭选房顺序号,由工作人员打印结果,并请公证员记录。最后,1141户无房户的购房资格和选房顺序,在这样的程序中,分5批被一一抽出。

作为申请公租房的家庭代表,孟庆春个上台摇取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家庭承租资格及选房顺序号。“亲身经历了摇号程序,觉得心里踏实,能不能摇上,就看运气了。”今年50多岁的孟庆春,目前独居在一间租来的平房里,“家庭解散十几年了,如今儿子结婚了,生活来源全靠孩子支持。”她说,能住进公租房,是自己的“梦想”。

申请廉租房全部可分到

冯红燕一家3口租住在丰储街附近,“18平方米的房子,我们一住就是十几年。”冯红燕说,丈夫残疾,卧床不起,孩子还在上学,自己打工挣钱是家里仅有的生活来源。

令人高兴的是,今年云龙区符合廉租住房实物配租条件的申请家庭共244户,而分配给该区的房源供应量也是244户。昨天,冯红燕作为申请家庭代表,抽取了廉租住房实物配租申请家庭的选房顺序号。从台上下来的时候,她眼里噙着泪水:“盼了这么多年,圆了住房梦,太高兴了。”

延伸阅读:

冬季徐州暖如春 鼓楼供暖楼盘5800元/㎡起

是谁在左右徐州楼市 2014年徐州房价走势如何

回家置业新年住"新"家 徐州年底交房楼盘

徐州置业心态解读 回家置业您是哪一族

置业12热盘 抢购5000元/㎡左右特价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