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供应量明显加大 徐州楼市或将以降价告别2013

徐州日报  2013-12-20 00:00

[摘要] 随着金九银十的结束,徐州房地产市场逐渐进入淡季。但和往年不同,今年徐州楼市的竞争异常激烈,很多开发商并不愿放弃年末的“终场时间”而加大了宣传甚至促销力度。特别是《徐州市区商品房预售监管办法》等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加快了房企销售进度。

随着金九银十的结束,徐州房地产市场逐渐进入淡季。但和往年不同,今年徐州楼市的竞争异常激烈,很多开发商并不愿放弃年末的“终场时间”而加大了宣传甚至促销力度。特别是《徐州市区商品房预售监管办法》等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加快了房企销售进度。

数据显示,11月份徐州市区商品房批准销售项目57个,商品房批准销售套数16031套,建筑面积153.78万平方米,环比上升86.31%,其中商品住宅批准销售套数8621套,建筑面积92.41万平方米,环比上升39.63%。

 市场冷热不均,

 房价有涨有跌

根据徐州房地产信息网数据显示,2013年1—11月份市区商品房批准销售项目314个,商品房批准销售套数88171套,建筑面积778.47万平方米,同比上升61.22%,其中住宅批准销售套数52467套,建筑面积572.46万平方米,同比上升81.16%。

从商品房市场销售情况来看,11月份市区商品房销售套数达到5150套,销售建筑面积49.61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2.18%,其中商品住宅面积40.76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2.29%。

在盘点2013年徐州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时,江苏新景祥房地产经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吴峰表示,由于年初传出二手房征税信息,徐州新房市场的销售受到了很大影响,表现出全年冷热不均的情况。但是和去年全年比,今年徐州楼市成交量与去年整体持平,甚至略高。

据悉,1—11月份徐州市区商品房实际销售套数57446套,销售建筑面积509.27万平方米,同比上升38.17%,其中商品住宅销售套数38296套,销售建筑面积414.13万平方米,同比上升39.21%。

11月份,徐州楼市整体表现出量跌价升的特点,均价比10月份高300元/㎡左右,而成交量则下跌800多套。这种现象已经连续三个多月,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量跌价升是由于投资和高端物业市场引起的,很多刚需住宅经不住市场冲击,已经通过各种方式悄然降价。

记者在三环外的一些区域看到,不少楼盘采取“某某元抵某某元”的变相降价方式吸引购房者,更有一些开发商推出均价不到5000元/㎡的特价房,这在2012年是难以看到的景象。特价房的增多,在某种程度上反映出市场竞争的激烈。

和这些降价楼盘相比,一些热点区域楼盘则提高了销售价格。本月万达广场开业,其周边物业包括二手房价格均悄然上涨50—100元不等。业内人士称,房价涨跌最终是由供需所决定,徐州楼市的市场化发展已越来越接近一二线城市。

开发商发力,市中心成“战场”

自从万科进驻徐州以来,多数徐州房企采取了“品牌巡展”等方式上街寻找客源。每到周末,市中心商圈都聚集了大批派单者,宣传彩页满地。为了提高竞争力,很多楼盘要求派单者“成行过马路”,甚至要求兼职大学生在各个路口举牌,在某种程度上影响了市区交通状况。

“开发商到市区抢客源,一方面说明了徐州房地产市场的繁荣,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市场竞争压力过大。”有开发企业表示,楼盘必须“露面”,哪怕引起一些市民反感。

“你能明显感觉到手机接收的楼盘信息比以往多了,甚至有售楼人员给你打电话,问你要不要买房。”业内人士称,开发商或销售代理公司通过各种途径获得市民电话号码,为的就是在市场竞争中取得先机。由于目前并没有明确的法律法规对开发企业“拓展业务”进行限制,因此“全民营销”才如此盛行。

或许与市场库存压力有关,记者发现,很多售楼处在原本处于淡季的12月并没有停止推新。数据显示,截至到2013年11月份,徐州市区商品房累计可售套数130095套,可售面积1056.03万平方米,比10月增加107.31万平方米;环比上升11.31%,商品住宅可售套数53293套,可售面积591.31万平方米,比10月增加53.98万平方米,环比上升10.05%。

“以目前的市场消化速度,这些房源至少需要一年的时间才能销售完毕。这也意味着部分楼盘或许将采取降价的措施促进销售。”业内人士分析。

年底或成购房者 抄底好时机

与略显冷清的市场成交量相比,年末土地市场迎来了“翘尾”。包括万科、雨润、徐工、华厦、碧桂园、绿地等房企纷纷在徐州摘地,万达、中海、九龙仓、恒大、绿地等房企频繁考察各区可出让地块,给很多中小房企带来不小的压力。

业内人士指出,年末土地成交增加,意味着明年楼市房源供应量的上升。特别是一线房企拿地,很有可能带低徐州楼市整体价格。

“那么,是不是意味着此时买房更划算?”对此,一些业内人士表示了肯定。江苏新景祥房地产经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吴峰说,一线房企提供了高性价比的产品,未来两到三年内,徐州房价将受到这些企业的影响。

徐州国华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盛如崇表示,目前徐州市场库存房源多,又恰逢上市房企年底冲量,很多楼盘都会采取价格杠杆来调节销售速度。虽然现在是楼市淡季,但却是一年中难得的购房好时机。

延伸阅读:

发改委明年出台城镇化五配套政策 包括户籍等

杭州土地溢价率下调 年内卖地收入或冲1400亿

南京商业地产前11月成交91万平米 超去年全年

沪部分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由85折调至九折

土改路径是使用权流转 土地绝不可能私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