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沪房贷松动 部分银行拟打折促销个人信用贷款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1-03 08:41

[摘要] 时值年初,虽然银行还没有下发2014年的信贷额度,但迎来新的一年,着实让不少额度紧张的银行松了一口气。

时值年初,虽然银行还没有下发2014年的信贷额度,但迎来新的一年,着实让不少额度紧张的银行松了一口气。

以颇受市场关注的个人房贷为例,昨日(1月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沪上大部分商业银行的房贷业务调查发现,目前办理房贷较为容易,除了能享受到部分利率优惠,放款时间也较2013年下半年有所缩减。

有消息人士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春节后,将会有一些银行继续开始实施85折利率优惠。此外,至少有一家外资行将进行个人信用贷款的利率促销,“2014年1月2日到1月20日实行88折利率优惠,1月21日到28日是95折优惠。”

春节后或重现85折房贷

记者梳理2013年银行房贷利率的变化发现,上海房贷利率与其他城市相比一直相对优惠。不过,自2013年10月起,开始有部分银行暂停房贷,如平安银行等。11月8日,上海房管局出台“沪七条”后,房贷市场又一次收紧,多数银行将首套房的利率提至基准,随后国有大行中的工行、中行也加入调高房贷利率的队伍。

“自2013年11月底就已经取消了85折的利率优惠,虽然2014年有了新的信贷额度,但利率优惠还是没有。信贷额度是靠分配,而贷款利率主要是根据国家的贷款政策导向。”工行上海某支行贷款客户经理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一位客户2013年9月申请的贷款,到12月底银行才放款。当时,这种情况而且不少。”

事实上,银行发放贷款本身所需要的时间并不长,据记者了解,个人申请按揭房贷的一般流程是,先签完买卖合同后向银行申请贷款,交齐材料进行交易过户需要两个星期,看到房产证之后,银行只需要5个工作日内就可完成审批。

对于2013年特别是下半年银行放贷较慢的原因,上述贷款客户经理表示,“其实审批时间一直都是很快的,之前是银行没有进行审批,因为各家银行额度紧张,就算审批了也没有用,钱打不下来。”

和往年一样,2014年年初贷款相对宽松。据某银行业内人士介绍,工行、建行房贷业务相对好办一些,其他大行还有股份行的信贷情况要紧张一些。“年头肯定会比下半年好一些。”

不过,各家银行的业务侧重点也有不同,兴业银行上海某支行的贷款客户经理就向记者表示,“信贷额度方面,我们一直并不算紧张,房贷并不是我们的重点,而且我们一直是没有利率优惠的,不少客户会选择有利率优惠的银行。”

同为股份行的光大银行某支行贷款客户经理则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每个银行情况不一样,如资金比较紧张,同时吸收存款的利率很高,再打85折,银行就赚不到钱了。”

多位银行贷款客户经理向记者透露,国有大行相对来说利率会优惠一点,但现在基本上没有银行还可以做到85折利率优惠了,“实际上,做85折银行是亏的。”

昨日,记者以房贷申请者的身份向建行上海某支行客户经理咨询时,对方称目前建行还有9折的利率优惠,但需要一系列信贷资质的考核,发放贷款的时间一般需45天~60天。“2014年肯定还会收紧房贷,说不定哪天利率优惠也没有了。”

有消息人士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春节后将会有一些银行开始实施85折利率优惠。

春节前个人信贷需求旺盛

其他贷款品种方面,虽然银行还没有下发2014年的信贷额度,但松动的迹象已经出现。

上述消息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至少有一家外资行将进行个人信用贷款的利率促销,“该外资行1月2日到1月20日实行88折利率优惠,1月21日到28日是95折优惠。”

“年初额度相对宽松,春节前个人信贷需求比较旺盛。此外,由于外资银行受存贷比的影响不会很大,因此会推出这样的贷款促销活动。”上述消息人士告诉记者。

国际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往年的规律,企业贷款增量下半年特别是年末通常就会减少,到12月会更少,而上半年企业的投资需求相对比较旺盛,加上开年银行有了新的的信贷额度,因此2014年1月应该信贷量会增多,这是整体的一个规律。”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称,为体现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预计2014年M2增速仍将保持在13%。同时,货币市场利率波动较大仍会是货币市场的特征。

延伸阅读:

东三环高架路迎宾段通车 "五一"前将全线通车

高铁站区交通升级:汽车客运东站春运前将启用

徐州楼市热点新闻放大镜:2013楼市年终白皮书

奖品很给力节目很精彩 徐州购房者大会等你来

二线城市酝酿提高基准地价 难改开发商拿地节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