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前租赁市场正回暖 部分区域热门户型租金或涨

解放日报  2014-01-13 08:46

[摘要] 往年的申城房屋租赁高峰往往集中在年后,但近年来却逐渐转向了春节前,且有一年早过一年的趋势。来自德佑地产的数据显示,元旦以来,旗下门店的租赁带看量和成交单数均较上月同期上涨40%,更是2013年同期的2.5倍。

往年的申城房屋租赁高峰往往集中在年后,但近年来却逐渐转向了春节前,且有一年早过一年的趋势。来自德佑地产的数据显示,元旦以来,旗下门店的租赁带看量和成交单数均较上月同期上涨40%,更是2013年同期的2.5倍。

据统计,目前大多中介门店的租赁单数都有不同程度增加,求租客比上个月同期多了一倍多。德佑地产昌平店负责人介绍,近期该门店接待的租客比上月增加了一倍左右,基本以置换型客户为主,他们接受的月租金大多在4500元/月左右,70%左右的客户选择租赁一房。

置换客在节前增多,有些人是因为年底加薪改善居住条件;有些人考虑到过节期间太忙没空出来租房,因而赶在节前租好;还有些人则担心春节后的好房源不多,选择节前出手。

总体来看,租赁市场正处在逐渐回暖的初期,因而租金仍维持在去年年底的水平。有些房东报出的租金,还有所松动。如德佑昌平店近期挂出一套汇丽花园的一房房源,租金为每月5300元,还可协商;而去年底,同质房源的租金在每月5200元左右。

德佑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师朱萍表示,在目前二手房市场较为冷清的情况下,许多房东“转售为租”,从而大幅增加了租赁市场的供应量。业内人士预计,随着农历年的临近,租赁高峰期将在2月中旬全面来临,尤其是一些热门区域的热门户型租金上涨可能性也较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