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徐州472户符合申购资格的市民迫不及待选新家

都市晨报  2014-01-17 00:00

[摘要] 1月15日是云龙区经济适用房选房号的日子,472户符合申购资格的市民一大早就赶到九里新苑小区选房现场,还有不少泉山区、鼓楼区申购经适房的市民提前到现场“探点”。尽管起个大早,尽管赶了不近的路,尽管早晨温度-5℃,但这对472户选房申请人来说都“不算什么”,在现场可以强烈地感受到他们的欣喜、期盼。

今天早上6点半,全家就出发了,坐了一个半的公交车才到选房现场。”1月15日是云龙区经济适用房选房号的日子,472户符合申购资格的市民,一大早就赶到九里新苑小区选房现场,还有不少泉山区、鼓楼区申购经适房的市民提前到现场“探点”。尽管起个大早,尽管赶了不近的路,尽管早晨温度-5℃,但这对472户选房申请人来说都“不算什么”,在现场可以强烈地感受到他们的欣喜、期盼和迫不及待。

“这个新年能过踏实了”

早上9点,记者赶到位于三环北路和天齐路交叉路口附近的第五期保障房经适房选房现场———九里新苑小区时,候选等待区的队伍已经排了七八队。紧挨着等候区西侧的展板展示区里,三五个人围在展板前“指手画脚”。选房顺序号是254号的童京生看好了9号楼、11号楼的一楼房源,赶紧在本子上记下了房号。而不远处的妻子抱着11个月大的儿子在咨询处等候。他告诉记者,按照选房的顺序上午是1—200号,下午是201—472号。但他担心上午进行得快,自己会错过选房,所以还是一大早7点半就从家里出发了。

童京生一家四口和父母住在民祥园60多平米的房子里。今年申请了经济适用房,自从被摇中号后,全家人都兴奋不已。童京生的妻子告诉记者:“前段时间缴了预付款后,前前后后已经来看了四五次房子了。我们现在看好的总房款在24万元左右,看中一楼主要是能省个电梯费。可是选房顺序号比较靠后,也不知道选房时还有没有。”

“不管怎样,对于我们这样的无房户来说,可以有自己的房子已经是很大的惊喜了,这个新年能过踏实了。”童京生说。

“我是泉山区的,后天才来选房呢,我提前来探探点。”张女士裹着厚厚的棉衣,站在选房展板前,跟其他选房申请人一起讨论哪个房子好。

选房到拿准购证 不到20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了保障有序选房,按照选房顺序号排队,分批次放行。记者跟随一组申请人经过查验台审核证件,确认后进入选房区。

选房顺序号是30号的宋丽娟进入选房区,从选房到拿到准购证,大约花了20就办好了全部手续。她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三口现在租住在骆驼山阳光花园小区,属于无房户,选房之前到小区看了好几次。终于轮到选房号了,特别激动。她选了9号楼一单元201的房子,面积81平米,总价在23万元左右。

“早上6点我就出来了,选的房子非常满意,就等着上房了。”宋丽娟乐在心里。

“每10人一组进场选房,选好房号后,签字确认,按手印,登记备案,收回申请人选房顺序号、身份证复印件等材料,同时在《已选房号记录条》上详细填写房号、单元号、面积、购房价格等内容,加盖印章后,到登记换证台换取准购证。”市住房保障处处长李伟峰介绍说,工作人员在7:30之前全部到位。8:30—9:00为残疾人优先选房时间。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全市按区划分选房,由各区房管处具体执行实施,市住房保障局全程监督,使整个流程更加透明,更加公正、公平。

延伸阅读

徐州楼市将进入品质竞争新时代

徐州市残疾人综合康复中心主体完工

徐州建设轨道交通一号线 工程总投资近15亿元

2014年徐州买房知识 9招套牢高性价比好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