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鼓楼608户选经济适用房 6层以上配太阳能

中国徐州网-彭城晚报  2014-01-21 00:00

[摘要] 1月19日虽然气温较低、风较大,但在九里新苑现场选房处选房的鼓楼区608户经济适用房申购人心里却暖融融的:看着崭新美观的九里新苑小区,心里充满了希望。

1月19日虽然气温较低、风较大,但在九里新苑现场选房处选房的鼓楼区608户经济适用房申购人心里却暖融融的:看着崭新美观的九里新苑小区,心里充满了希望。

全家出动精心选房

因为鼓楼区经适房选房排在后面,有不少申购人早在15日云龙区经适房选房时就来打探情况。有不少人对整个小区的楼号布局、户型、面积等都事先做了详细了解,还有很多人一大早就来到选房现场,在户型公示栏前仔细研究,所以在排队等候时,选房人基本上心里都有数了。

今年30岁的徐莹,算是其中心细的一个。她手里不仅握着申购需要的要件,还有一个小笔记本,本子上密密麻麻地写着十几个房号,“这些房号都是我们一家人事先一起研究过的意向房号,按中意的先后顺序排好,待会轮到我选时,如果被别人选过了,我就挨个往下选,总能选到一套满意的。”

无房跟父母住的武传梁说:“自从结婚后就一直没房子,因为工资低买不起商品房,一直盼着申购经适房,这次挺幸运,摇上号了,马上就能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了,这日子就越过越有盼头了。”虽然摇到的顺序号比较靠后,不一定能选到十分合意的房子,但武传梁表示,总比没有房子住,三代同堂挤在一起要强得多。

房源展板前,小杨一边看着户型,一边打电话,“8号楼不要看了,已经被选完了,你再看看18号楼在哪,位置好不好?”小杨着急地在电话里喊到。小杨说,他们一家兵分几路,有排队的,有选户型的,有进小区实地查看楼房坐落的,“虽是经适房,但总房价也要二十多万,我们好不容易摇上号,有机会购买了,一定要倾全家之力把房子买下来,不能错失这次机会。”

六层以上配太阳能

“东西两头的房子最抢手,还要考虑到能省电梯费,一楼也比较抢手,这类房源一般都被选房顺序靠前的先挑走了。”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说,“本次经适房的房源均是11层高和18层高的小高层和高层,配备的电梯质量很好,并不是楼层越低越好,而且根据设计要求,6层以上的住户都配装太阳能热水器配套设施比1—5层的要好。”

据其介绍,分配给鼓楼区的经适房房源为5号楼、8号楼、12号楼、13号楼和18号楼,在19日上午,8号楼和18号楼的房源已被选完。下午2:30,13号楼的房源也被选完,仅剩5号楼和12号楼尚有房源。

据了解,本期经适房的户型设计更为合理,均为两室两厅,居住功能更为完善、方便。建筑面积均为七八十平方米,总价为23万左右到25万左右,“这一价格遵循了经适房价格是同地段商品房价格的六成左右这一原则,从而满足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安居梦。设计上采用全明厅结构,通风、采光都达到设计要求。外墙保温节能,窗户全部采用中空玻璃彩塑门窗,基本上达到绿色环保居住标准。”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第五期经适房是按照建成后不低于同档次商品房标准建设的。为了提高居民居住环境,小区配套建设有商业网点、超市、幼儿园、农贸市场等公共配套设施。

多人带病连续工作

从14日开始,第五期保障房开始选房,跟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是分区进行申请、摇号和选房,由各区房管处具体执行实施,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全程监督、服务,选房现场除经济技术开发区外,都定在九里新苑的市保障房建设指挥部,由于是露天工作,选房期间的气温在-5℃左右,每天早上,工作人员7:30就全部到位开始忙碌,在寒风中一站就是一天。到下午5点,当天的选房工作结束后,工作人员还要忙着统计选房情况、准备次日选房的展板,每天都要忙碌到晚上8点左右才能收工。

“天选房结束后,发现很多同志都冻感冒了,从15日起,我就让厨房早上烧一大锅姜汤,好让同志们抵御寒风。不过,就是这样,这几天感冒咳嗽的人也越来越多,很多人都是带着药来工作。没办法,这几天人手太紧,一个都不能歇。”市住房保障李伟峰处长说,“叫号的、维持秩序的、查验证件等岗位上的好多同志嗓子都哑了,不停地吃润喉片都没用。不过,我们辛苦一点,能让4000多户无房户早日住上新房,我们感觉到是值得的。”

14日—19日,第五期保障房已经完成云龙区、泉山区和鼓楼区的选房工作。20日下午2:00—5:00,将在蟠桃山路金山桥城市管理大厅(3路、73路公交车开发区自来水厂站下向东200米),进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选房工作,届时,我市市区第五期保障房选房工作将告一段落。对于本次选房中弃权的房源,将从轮候申请家庭中摇号选取。

延伸阅读:

2013徐州第七届购房者大会圆满落幕

房天下欢乐随手拍 分享精彩瞬间赢32寸液晶电视

房价购房者望而却步 买小产权房是无奈之举

京沪杭一月土地出让将超千亿 土地市场淡季不淡

地方楼市没完成调控目标 二手房价上涨压力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