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转型:房企频频收购银行 是否剑指住宅产业化?

四川新闻网  2014-01-26 14:10

[摘要] 房地产与金融从来就是密不可分,目前,曾经被称为资金密集型产业的房地产行业,更多的房企已然联袂银行,直接进入金融行业。这将顺应房地产行业融资模式创新与相关金融产品创新,这种重大转型其直接指向或为住宅产业化。

房地产和金融从来就是密不可分,目前,曾经被称为资金密集型产业的房地产行业,更多的房企已然联袂银行,直接进入金融行业。这将顺应房地产行业融资模式创新与相关金融产品创新,这种重大转型其直接指向或为住宅产业化

恒大地产正式迈步进军银行业。恒大地产在1月2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收购华夏银行已发行股本总额的4.522%,总代价为33.025亿元。此番收购后,恒大成为华夏银行第五大股东。

此之前,10月30日晚间,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拟通过旗下子公司,以基石投资者身份参与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H股在香港的首次公开发行。预计此次认购的股份数量不超过8.84亿股,最终认购结果将取决于实际发行情况。

其实从2009年开始,房地产金融化呈现加速态势,就相继有中国泛海控股集团、鲁能集团、绿地集团、复地集团、华润置地集团、侨鑫集团、越秀集团、星河集团、莱蒙集团、新华联等进入银行业。此时,万科入股徽商银行、恒大入股华夏银行等行为预示着未来房地产行业发展将呈现出新的特征和趋势。

从发展的趋势来看,房企频频收购银行,将引领房地产行业融资模式创新与相关金融产品创新。与此同时,随着住宅产业化的推进,未来房地产行业将呈现出“金融业+加工业”的发展趋势,整个行业也会因此逐渐发生变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