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互联网捆绑房地产投资 产权众筹带来房地产新玩法

新华网   2014-02-10 08:33

[摘要] 房地产在人们的眼中已然成为了投资产品,2008年之前的美国,很多人因依靠投资房产成为了暴发户。虽然后来爆发了次贷危机,但现在还是有很多人将闲散资金放进了房地产市场,即便没有了以往的狂热,至少还是比其他投资的回报率要高些。

2月16日大型看房团报名入口

房地产在人们的眼中已然成为了投资产品,2008年之前的美国,很多人因依靠投资房产成为了暴发户。虽然后来爆发了次贷危机,但现在还是有很多人将闲散资金放进了房地产市场,即便没有了以往的狂热,至少还是比其他投资的要高些。

不过房地产投资的一个痛点就在于资金的流动性很低,变现能力较差,而且进入门槛相对较高,但其足够高的往往会吸引很多人大量购房。而产权众筹则解决了这一个难题,定期的利息回报是由前期投入购买的房产股份决定,用户并不需要投入和房价相当的资金便可享受房地产市场的高回报。

这种投资方式在美国做的风生水起,但在中国市场运作2年多时间的众筹网站们走得并不顺畅,股权回报式的众筹路径就更为崎岖。

按证监会规定,如果向非特定对象公开发行股票,或者对超过200个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均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主体未满足相关要求则为非法。为规避政策风险,“大家投”等股权众筹网站采取了以有限合伙公司形式入股项目的做法。

在美国,每个公民都有记录信用分数的社保账号,网站只需与评级机构合作,就能查看公民信用。而国内的个人消费和金融信用数据库由央行征信局管理,众筹网站没有权限共享其数据,难以判断项目发起人的信用情况。由此,股权众筹网站将线下尽职调查的责任转嫁给领头人,只做项目的撮合方。

对于美国而言,成立于去年3月的RealtyMogul和成立于去年6月的RealtyShares,这两家将众筹概念成功植入房地产领域的美国初创企业到现在的情况都尚正常运营,去年都拿到了百万级美元的种子融资。

根据RealtyShares的介绍,每一次众筹中类似的产权分配其实是通过一个单独的有限公司完成最后的购买,投资人的资金换取的则是这个有限公司相应的股份。

目前他们与150多家房地产公司合作,将第三方想要购置的房源放到自己的产权众筹平台上,房源分成两种,一种购置后出租,为投资者提供相应的固定租金利息,另外一种购置后直接出售,完成交易后投资者分钱。后一种方式周期较长,设有持有期。

当然进入这个平台也有门槛,投资者每次投资金额都不得少于5000美元,投资人能收到年利率达9%的利息回报。

延伸阅读:

尾房"惠卖" 6200元/平米起大小户型轻松选

徐州居住环境好 年后买房正当时

马年买房就要买新盘 八大新盘2014年将开盘

房天下携手中铁原香漫谷电商开启 特惠三万

2014年置业徐州不可不知的买房注意4大要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