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用地比例大增 地方政府仰仗房地产经济

参考消息  2014-02-17 09:19

[摘要] 外媒称,在中国,地方政府出让土地使用权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收益。主管部委统计,2013年该收入达4.1万亿元,超过了2010年6000亿元。房地产用地大幅增长,占全年建设用地的27%。

外媒称,在中国,地方政府的出让土地使用权获得了前所未有的。主管部委统计,2013年该收入达4.1万亿元,超过了2010年6000亿元。房地产用地大幅增长,占全年建设用地的27%。

据德国的《法兰克福汇报》网站2月12日报道,新数据在很多方面都有意义,它表明,在高峰时曾贡献国内生产总值五分之一的建筑业仍然强劲增长。2013年总计有价值相当于8000亿欧元的新住房售出,这也表明了这点。

报道称,政府本想给这一发展的趋势降降温,因为人们推测在繁荣和价格猛涨的背后是房地产泡沫。据说,许多家庭根本买不起房,因为投机者炒高了房价。但城镇在房地产热上有很大的利益,因为其大部分收入取决于土地使用权的出让。在中国,所有土地属于国家。人们购买的不是财产意义上的土地,而是一个时间段内土地的使用权。

此外,地方政府还用土地来为其在公共财政之外从资本市场获取的贷款作担保。就此而言,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之间存在利益冲突。

报道说,不过,北京的当权者也不愿过于明显地干预市场。因为,一方面,李克强总理领导的政府主张将来进一步通过供求关系,而不是以政府干预来引导中国经济发展;另一方面,中国经济增长最近2年正在放缓。2014年的经济增长有可能为1990年来的水平。因此,受到过于严重打压的房地产经济不论对中国还是对世界经济都没有好处:多年来,中国贡献了近三分之一的全球经济增长,是全球工业国贡献之和的两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