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近七成上市房企预计去年业绩飘红 马年1月成交低迷

新京报   2014-02-19 08:21

[摘要] 2月17日晚,国兴地产发布2013年年报。国兴地产也成为沪深两市首家披露2013年年报的房企。年报显示,去年,国兴地产营收大幅增长,并实现扭亏为盈。此外,根据有关统计,在A股已经披露2013年业绩预告的68家房企中,业绩飘红的接近7成。

2月17日晚,国兴地产发布2013年年报。国兴地产也成为沪深两市披露2013年年报的房企。年报显示,去年,国兴地产营收大幅增长,并实现扭亏为盈。

此外,据有关统计,在A股已经披露2013年业绩预告的68家房企中,业绩飘红接近7成。

国兴地产作为沪深两市首发2013年年报的企业,去年营收约4.4亿元,增幅为58.96%;净利润增幅则高达91.16%,净利润额约5972.6万元。国兴地产对外表示,业绩增长主要由于重庆一楼盘结转收入较上年有大幅增加。

除国兴地产已发布年报外,根据WIND统计,截至昨天,沪深两市已有68家房企发布2013年业绩预告,其中46家实现业绩增长,占比约68%。

目前发布业绩预告的房企以中小规模为主,部分房企净利增幅巨大。例如宜华地产净利增幅高达4190.37%。

业内分析认为,房企业绩增长主要受销售业绩上扬、结转收入增加影响。

华远地产业绩快报显示,2013年营收增长53.57%,净利增长21.21%,华远表示,业绩增长主要由于已销售的房地产项目在年内竣工交付并且结转收入增长所致。

此外,在龙头房企中,保利地产业绩快报显示,2013年营业总收入超过923.3亿元,同比增长3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107.7亿元,增幅约27.63%。保利地产还称,2013年实现签约金额约1253亿元,为以后年度的业绩增长奠定基础。

不过对于2014年房企业绩增长情况,部分业内人士看法偏于保守。

1月,多家房企销售业绩出现下滑。例如昨天公布1月销售业绩的世茂房产,1月销售30.59亿元,同比下降26%。保利、金地等房企1月销售业绩也出现下滑。

有券商认为,年初楼市成交低迷,销售增速放缓,都将影响今年房企业绩增长。

电商团购报名中国铁建·原香漫谷携手房天下开启电商团购狂潮,花园洋房4#、7#楼8千抵15000元;2#、5#楼8千抵20000元;1#、3#、11#楼1万抵3万元。

延伸阅读:

2月徐州房贷调查:首套房贷无优惠

轨道交通一号线即将改变徐州楼市

徐州轨道交通1号线动工 沿线楼盘4700元起

徐州新城区2013年房地产项目开工达193万平米

小贴士:户型好坏一眼看穿 教你买房不被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