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加码旅游养老地产 专家称易现"有价无市"

广州日报  2014-03-05 00:00

[摘要] 上周末,广东本土房企龙光地产公布其赴港上市后首份全年业绩,并表示将择机进入旅游养生养老地产项目的开发。记者注意到,近期,雅居乐、荣盛发展、泰禾集团均有加强旅游地产方面投入的动作。

整体盈利模式不明七成陷亏损

上周末,广东本土房企龙光地产公布其赴港上市后首份全年业绩,并表示将择机进入旅游养生养老地产项目的开发。记者注意到,近期,雅居乐、荣盛发展、泰禾集团均有加强旅游地产方面投入的动作。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在目前环境和空气污染压力下及老龄化背景下,旅游地产及其融合的养老地产市场潜力较大。

现象:数千企业涉足旅游地产

上周末,广东本土房企龙光地产公布其赴港上市后首份全年业绩,截至去年底销售及利润均创新高,纯利录得20.24亿元人民币,按年升12.82%,实现合同销售额132.08亿元人民币,按年增35.6%。

而对于未来发展,龙光地产主席纪海鹏表示,在产品定位方面,仍坚持主打刚需、改善型产品,贯彻高周转的发展战略,并将择机进入新型城镇化、旅游养生养老地产等相关项目的开发。

龙光并非在今年年初提及旅游地产的房企。近期,雅居乐在广州推出旅游地产联展,打出全线7.8折优惠促销。1月底,荣盛发展发布公告称,拟在黄山太平湖金盆湾进行投资开发,打造集休闲度假、文化旅游、养老养生、商业居住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旅游休闲度假区,总投资规模约50亿元。此前,泰禾集团以1.79亿元竞得福州市永泰县四地块,以落实投资开发海峡永泰生态旅游度假项目的协议。

据某信息集团发布的《中国旅游地产发展年报(2012-2013)》显示,截至2012年底,我国已面市的旅游地产项目共有2259个,遍布85个城市和地区,共有1629个企业涉及旅游地产开发领域,其中房地产企业约占80%。

专家:旅游地产容易出现“有价无市”

“在目前环境和空气污染压力下,购房者对于旅游地产的需求有所增加,而老龄化背景下,与旅游地产融合的养老地产市场潜力较大。”对于越来越多房地产商关注旅游地产,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孙九霞在上周五举办的中国旅游地产发展论坛上表示。

虽然越来越多的开发商插手旅游地产的“蛋糕”,但其整体盈利模式却仍然处于摸索之中。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宋丁表示,从2010年兴起的第二波旅游地产开发潮大都是“旅游为名、地产为实”,旅游文化主题定位偏弱,“中国的旅游地产项目,在十几年的时间,3000亿投入进去,结果70%亏损倒闭,20%勉强保本,10%才盈利。”

而对于购房者来说,旅游地产多数位于中小型城市郊区,没有大城市房产的稳定出租回报,而在房地产市场出现波动的时候,旅游地产更容易出现“有价无市”。

宋丁认为,现在开发旅游地产应该以“旅游为核、地产相随”,相对摆脱地产依赖,将主题定位成为提升旅游项目文化及商业竞争力的基本依托,将更多的旅游地产项目整体纳入新型城镇化的开发框架内。

电商团购报名中国铁建·原香漫谷花园洋房4#、7#楼8千抵15000元;2#、5#楼8千抵20000元;1#、3#、11#楼1万抵3万元。

协鑫鑫尚18#、19#楼全部房源,5000元抵15000元,并获得房天下狂半价特价房(17万一套房)抽奖资格。

国基逸境在案场优惠基础上另享(1)一室交3000元抵3%;(2)两室交4000元抵3%;(3)三室交5000元抵3%;(4)四室交5000元抵3%房款优惠。

延伸阅读:

徐州2014年将建10所中小学 新开10条公交线路

3月徐州地市爆冷 仅挂牌2宗且无一宗宅地

徐州轻轨一号线试验段刚启动 轨道站名引热议

徐州市中小学取消借读 附近楼盘大搜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