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马年第一降" 杭州楼市被打回二线城市

杭州日报   2014-03-08 00:00

[摘要] 从曾经的“全国第一个高房价城市”到如今的“垃圾市场”,当下杭州终于被彻底打回二线城市的原形。在2005年以前,杭州的房价确实与北京、上海旗鼓相当。

3月15日春季看房团报名入口

从曾经的“个高房价城市”到如今的“垃圾市场”,当下杭州终于被彻底打回二线城市的原形。在2005年以前,杭州的房价确实与北京、上海旗鼓相当。特别是2003年,由于房价的持续上升,新华社等诸多媒体更是对杭州楼市是否存在泡沫进行了一系列的报道,从而在范围内引发了对“杭州现象”的大讨论。甚至到了2011年,居然还会广为流传一份把杭州房价列为榜首的《2010年中国城市房价排行榜》。如今,“马年降”终于把事实暴露给更多人:杭州的房价总体上已经将近四年未涨,在过去的2013年各大城市都出现房价暴涨现象,只有杭州等极少数城市依然淡定地徘徊在近四年前的水平线上。

2月28日,《经济观察报》刊发题为《北京杭州差在哪?二手房是把尺》的新闻,生动地反映了舆论在“马年降”之前与之后的认知转变。因为这个标题的个潜台词是,杭州楼市可以与北京相提并论;第二个潜台词才是,原来杭州楼市与北京是有差距的。

每次面对大牌房企领袖或经济学家时,很多杭州媒体从业者通常都喜欢问这样的问题:在您看来,杭州属于一线城市吗?现在,披着一线城市外衣的杭州房价,终于被打回二线城市的原形。这一切对于购房者来说,都是幸事。杭州人可以继续骄傲于这座城市在生产精致的房产品的同时,不必像过去那样戴着高房价这顶虚荣的帽子。

电商团购报名中国铁建·原香漫谷花园洋房4#、7#楼8千抵15000元;2#、5#楼8千抵20000元;1#、3#、11#楼1万抵3万元。

协鑫鑫尚18#、19#楼全部房源,5000元抵15000元,并获得房天下狂半价特价房(17万一套房)抽奖资格。

国基逸境在案场优惠基础上另享(1)一室交3000元抵3%;(2)两室交4000元抵3%;(3)三室交5000元抵3%;(4)四室交5000元抵3%房款优惠。

中锐星尚城高层全明优居户型5千抵5万;多层、洋房房源1万抵2万。

延伸阅读:

配套成熟!近7成婚房购房者主城区房源

2014年徐州楼盘5涨6跌 涨幅500元/平米

马光远:2014房价下跌是大概率事件

任志强预言:2014房价增速有望降至个位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