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李稻葵:房地产呈多元化格局 "双向调控"影响有待商榷

房天下  2014-03-17 08:36

[摘要] 李稻葵表示,中国房地产从曾经的一路上涨、全国一起涨,到现在产生了格局性的变化。究其原因,李稻葵认为,首先,房地产行业经过了十几年的发展,很多家庭的基本需求已经得到了满足,而年轻家庭、新进入城镇的家庭的住房需求在短期内难以得到释放。

2014,我们站在希望的起点上, 2014年将是中国全面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行结构性改革的年,将是近20年来政治、社会、经济最为复杂的一年。承接宏观经济变革,面对“自住型商品房”发展的新契机,更加坚强的开发商如何抢抓机遇加速扩张?如何在挑战中与新宏观经济接轨?如何在发展浪潮中超越自身?

2014年3月6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中指研究院联合主办,房天下与中国房地产动态政策设计研究组联合承办的2014第十四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在北京盛大召开。本届年会主题为“政策与市场的博弈”,将汇聚国内知名经济学家、政府官员、专家学者、投行基金、地产大腕等业内人士,共同探讨2014改革创新背景下的中国房地产创新发展之路。房天下采访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李稻葵,大话2014年“政策与市场博弈”下的北京楼市发展。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教授 李稻葵

房天下讯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李稻葵在2014年第十四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上接受房天下专访表示,中国房地产从曾经的一路上涨、一起涨,到现在产生了格局性的变化。究其原因,李稻葵认为,首先,房地产行业经过了十几年的发展,很多家庭的基本需求已经得到了满足,而年轻家庭、新进入城镇的家庭的住房需求在短期内难以得到释放。人口结构的变化难以支撑过去十几年来房地产高歌猛进的态势。而在购房资金方面,目前投资渠道相对多元化,以银行理财产品为例,年化6%—7%的率尽管不高但被普遍认为是较为稳妥的投资方式,同时,“在互联网上操作,比你看房子买房子卖房子盖图章容易得多,也不用担心房地产的政策变化”,李稻葵举例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