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3年徐州市城市居民人均家庭总收入32581元

都市晨报  2014-03-20 00:00

[摘要] 3月17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徐州调查队、市统计局获悉,抽样调查资料显示,2013年徐州城市居民人均家庭总收入32581元,比上年增长10.9%,其中,人均可支配收入29347元,同比增长9.4%。去年城市居民收入结构呈现四大特征。

3月17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徐州调查队、市统计局获悉,抽样调查资料显示,2013年徐州城市居民人均家庭总收入32581元,比上年增长10.9%,其中,人均可支配收入29347元,同比增长9.4%。去年城市居民收入结构呈现四大特征。

2013年度,徐州城市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19070元,同比增长13.9%。工资性收入在人均家庭总收入的比重增加至58.5%,其在改善城市居民生活质量中的基础作用愈发显著。

2013年,徐州工资标准和市直机关工作人员年度绩效考核奖金标准有所提高,企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改革陆续完成。2013年7月1日起,徐州市区工资标准上调,从每月1100元调整到1280元,非全日制用工工资标准从9.6元提高到11.0元,技术人员、熟练工、一般工人、工等从业人员平均报酬水平比上年提高约20%。这些因素促进了城市居民工资性收入较快增长。

名词·工资性收入

就业人员通过各种途径得到的全部劳动报酬和各种福利,包括受雇于单位或个人、从事各种自由职业、兼职和零星劳动得到的全部劳动报酬和福利。

●特征二 财产性收入贡献日益显著

●数据 居民人均财产性收入946元

随着经济多元化的发展和投资理财市场进一步完善成熟,居民理财意识逐渐增强,投资方式日趋多样。财产性收入在促进城市居民收入增长过程中,扮演着愈发重要的推手角色。

2013年,徐州城市居民人均财产性收入946元,同比增长1.64倍。其中,人均股息与红利收入44元,增长1.27倍;人均其他投资收入、知识产权收入分别为476元、139元,此两项收入合计占人均财产性收入的65.0%,反映出徐州城市居民的财产性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

名词·财产性收入

住户或个人将其所拥有的金融资产和自然资源交由其他机构单位、住户或个人支配而获得的回报。财产性收入包括利息收入、红利收入、储蓄性保险净和转让承包土地经营权租金净收入等。

●特征三 转移性收入稳步提高

●数据 居民人均转移性收入9953元

2013年,徐州市区进一步提高企退人员养老金和居民基础养老金水平,低保发放标准与失业金发放规模继续提高扩大。

2013年1月起,徐州市区离退休人员离退休金、养老金调高10%,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从70元每人每月调整到80元。此外,自2013年7月1日开始,徐州全市城乡生活保障标准分别由每人每月440元和27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510元和310元,分别增加70元和40元。受此影响,2013年徐州城市居民人均转移性收入9953元,同比增长6.1%。

名词·转移性收入

国家、单位、社会团体对住户的各种经常性转移支付和住户之间的经常性收入转移。包括政府、非行政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对居民转移的养老金或退休金、社会救济和补助、政策性生活补贴、救灾款、经常性捐赠和赔偿以及报销医疗费等;住户之间的赡养收入、经常性捐赠和赔偿以及农村地区(村委会)在外(含国外)工作的本住户非常住成员寄回带回的收入等。

●特征四 全社会收入普增,差距缩小

●数据 四组别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

2013年,在徐州城市居民分别占全社会20%的按相对收入等距五组分组中,低收入户组、中低收入户组、中等收入户组、中上收入户组和高收入户组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11762元、19144元、26784元、35586元和59893元,前四组同比分别增长12.2%、20.0%、24.6%、15.7%,高收入组同比下降8.6%。
其中,高收入户组的全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是低收入户组的5.1倍,远低于2012年的6.3倍,这意味着徐州城市低收入居民与其他收入群体的收入差距得以缩短,贫富差距进一步减小,相对生活水平进一步改善。

促进城市居民收入增长 专家提出三建议

国家统计局徐州调查队有关专家建议,可从以下三个方面增加城市居民收入。

1、扩大就业,确保工资性收入的基础地位和稳定增长。完善相关就业创业政策,加强职业技能培训,落实就业服务与就业援助,扩大就业空间和就业机会,从根本上保障工资性收入的稳定增长。

2、深化改革,培育投资经营收入增收新亮点。充分整合徐州地区内高校多、人才足的资源优势,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和知识经济,增强城市软实力,在改革创新中增创促进投资经营收入增收的新亮点。

3、完善转移支付政策,确保转移性收入持续增长。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及时建立健全各项临时补贴制度,保障更广层面上居民基本生活稳定。根据地方财力逐步降低下岗失业人群参保缴付费率,政府加大对基础医疗卫生的投入力度,进一步完善大病医疗保障制度,适当减轻低收入者的医疗负担等,确保转移支付政策与经济发展同步,全民共享经济发展的成果。

电商团购报名中国铁建·原香漫谷花园洋房4#、7#楼8千抵15000元;2#、5#楼8千抵20000元;1#、3#、11#楼1万抵3万元。

协鑫鑫尚18#、19#楼全部房源,5000元抵15000元,并获得房天下狂半价特价房(17万一套房)抽奖资格。

国基逸境在案场优惠基础上另享(1)一室交3000元抵3%;(2)两室交4000元抵3%;(3)三室交5000元抵3%;(4)四室交5000元抵3%房款优惠。

中锐星尚城高层全明优居户型5千享5万;多层、洋房房源1万享2万。

延伸阅读

房价不会降 网友大话徐州楼市

任志强称徐州楼市趋势仍然向好

新城区汉源大道徐州奥体中心 五一将盛大亮相

央视《新闻联播》聚焦:"徐州棚户区改造"经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