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季度房贷市场交易量降五成 银行收紧房贷

北京商报   2014-04-13 00:00

[摘要] 去年一季度可谓是房贷交易高潮,然而今年一季度房贷市场的交易量却表现不佳。据专业贷款机构“伟嘉安捷”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一季度房贷市场的交易量同比去年下降了50%,银行收紧房贷和购房人持续的观望心态都对市场造成了影响。

去年一季度可谓是房贷交易高潮,到了今年一季度房贷市场的交易量却明显表现不佳。据专业贷款机构“伟嘉安捷”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一季度房贷市场的交易量同比去年下降了50%,银行收紧房贷和购房人持续的观望心态都对市场造成了影响。

对此,“伟嘉安捷”市场部分析师吴昊解释道,与去年初各大银行集中放贷和首套房8.5折优惠的情况不同的是,自从今年开年以来银行便收紧了房贷,在首套房利率及放款时间上都实行了从紧政策,不少银行甚至将首套房的利率调整为基准上浮5%,入市环境并不优越。

另外一方面,今年3月“两会”过后并无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在宏观调控政策“缺席”的情况下,一部分人群也在等待今年房价的变化,陷入徘徊观望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与购房人对楼市谨慎观望的态度相同的是,今年大部分银行对待房地产市场也采取了谨慎态度。“伟嘉安捷”指出,从年初银行收紧房地产夹层融资贷的形势来看,房贷只是银行收紧信贷的一个层面,今年房贷市场将处于平稳态势。

从今年整体银行额度的投放量来看,在总体投放量上与去年是大体相同的。除去“尾单”较多以外,吴昊认为,由于去年“前松后紧”的放贷带来了种种弊端,所以银行在今年改变了放贷节奏,总行控制着分行,而分行则控制着支行的额度,实行均匀放贷原则。此外,由于实行按月配比额度,因此在额度有限的条件下,银行首先会将目光投向利益较高的无抵押或企业融资贷款,对整体信贷产品进行重新布局,也削弱了今年房贷的势头。

电商团购报名中国铁建·原香漫谷花园洋房4#、7#楼8千抵15000元;2#、5#楼8千抵20000元;1#、3#、11#楼1万抵3万元。

国基逸境在案场优惠基础上另享(1)一室交3000元抵3%;(2)两室交4000元抵3%;(3)三室交5000元抵3%;(4)四室交5000元抵3%房款优惠。

中锐星尚城高层全明优居户型5千享5万;多层、洋房房源1万享2万。

延伸阅读:

限购松动能否阻止楼市下滑 影响仅在心理层面

一号线掀城中村拆迁潮:小户型将成为抢手货

名校都去哪儿了?4区8盘让孩子不输房产证上

2014徐州房天下热点新闻放大镜(十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