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多地楼市曝限购松动 专家称一线救市可能性小

北京商报   2014-04-14 14:26

[摘要] 继温州传出上报松绑楼市限购政策方案后,长沙、杭州等多地也先后被传正在酝酿和讨论松绑限购的可能性。对于房地产行业而言,在全国多地出现降价风潮、购房者观望氛围浓厚、信贷不放松的大背景下,地方政府酝酿“救市”被开发商寄予厚望。

继温州传出上报松绑楼市限购政策方案后,长沙、杭州等多地也先后被传正在酝酿和讨论松绑限购的可能性。对于房地产行业而言,在多地出现降价风潮、购房者观望氛围浓厚、信贷不放松的大背景下,地方政府酝酿“救市”被开发商寄予厚望。但业内人士表示,地方政府或许会有“救市”的想法,但通过何种方法来实现仍有待探讨,且“救市”能否达到预期效果尚存变数。

“限购期限从一年调整为半年,首套房贷执行8.5折优惠”,近日网传南部沿海某省份计划出台针对房地产市场的“救市”政策。记者看到,该政策原文是《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十条措施》,除了限购期限缩短、首套房贷优惠外,《措施》明确指出,“当地户籍居民”按“本省户籍居民家庭”界定;“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按“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界定;“限购住房类型”不包括二手住房等等。知情人士透露,担心与中央“不出台短期刺激性政策”文件不符,文件没有红头,不盖公章,以口头形式传达到各地,由地方政府结合实际情况进行落地。

上述政策虽未能得到最终证实,但这已不是国内个传出的地方政府“救市”方案。今年3月开始就有消息称,温州已将限购松绑方案上报浙江省政府,其后长沙、杭州等地也有限购松绑的传闻,近期常州、无锡也加入了政府要救市的传言当中。无锡当地一位房地产行业从业人员甚至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具体政策这个星期就能公布。

“楼市限购政策已经实施多年,作为开发商来说当然希望政策取消。”一位二线城市房企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介绍,开发商呼吁政府“救市”心切,房价下行压力大、库存量高、亟须消化库存的二三线城市尤为突出。

采访中,开发商及专家普遍表示,在各地楼市分化明显的大背景下,北上广深等供不应求的一线城市政府松绑政策以此“救市”可能性极小;而面临政策“放水”的城市多会集中在青岛、烟台、哈尔滨等库存偏高的城市,杭州、海口、温州等房价涨势持续偏弱的城市以及江苏省、广东省部分新城、开发区和未来产业转移地带。“救市”政策则会集中在缩短限购年限、放宽户籍限制、放松二套房贷、加强对房企信贷上的支持、地方出台购房税费减免政策等方面。

相关专家表示:“从短期来看,限购松绑、贷款优惠等救市政策对稳定当地楼市有一定帮助,但从长期来看,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最终还是要交给市场。”

电商团购报名中国铁建·原香漫谷花园洋房4#、7#楼8千抵15000元;2#、5#楼8千抵20000元;1#、3#、11#楼1万抵3万元。

国基逸境在案场优惠基础上另享(1)一室交3000元抵3%;(2)两室交4000元抵3%;(3)三室交5000元抵3%;(4)四室交5000元抵3%房款优惠。

中锐星尚城高层全明优居户型5千享5万;多层、洋房房源1万享2万。

延伸阅读:

限购松动能否阻止楼市下滑 影响仅在心理层面

一号线掀城中村拆迁潮:小户型将成为抢手货

名校都去哪儿了?4区8盘让孩子不输房产证上

2014徐州房天下热点新闻放大镜(十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