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信贷"两头"紧 房屋成交量价增速双双下降

北京娱乐信报  2014-04-26 00:00

[摘要] 一季度房地产宏观数据近期陆续发布,前期一直为“崩盘阴影”所困的中国楼市确已出现量价增速双双放缓的迹象。

一季度房地产宏观数据近期陆续发布,前期一直为“崩盘阴影”所困的中国楼市确已出现量价增速双双放缓的迹象。

楼市成交量价增速双降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3月,楼市成交出现量价增速双降:

2014年1-3月份,商品住宅销售面积1782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7%,相比去年全年增幅下滑23.2个百分点;住宅销售额11075亿元,同比下降7.7%,降幅与去年全年下滑34.3个百分点。

房价方面,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68个城市涨幅回落;与2月相比,4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现已下降。

DTZ戴德梁行董事、华东区综合住宅服务主管伍惠敏认为,虽然一季度是传统市场淡季,但2014年一季度楼市成交量下滑更重要的原因是,经历了2013年市场成交量和房价的大幅上升后,市场开始进入调整期。

资金成刚需“紧箍咒”

自去年年底以来,房地产类贷款出现了“两头紧”的窘境。

聂梅生指出,今年一季度的特点是房地产企业取得资金的渠道和成本比较紧张,而购房者想获得按揭贷款同样也不容易。

中原地产数据显示,在其监测的35个重点城市中,有25个城市出现停贷现象,占比超过70%。停贷银行主要以中小银行为主,如平安银行(000001,股吧)、民生银行(600016,股吧)、广发银行、中信银行(601998,股吧)等,国有银行也大多处于半停贷状态。

另一方面,银行对房地产开发类贷款的审批日趋谨慎,使开发商在资金方面捉襟见肘。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3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28731亿元,同比仅增长6.6%,增速较去年全年回落20.3个百分点。

电商团购报名中国铁建·原香漫谷电商优惠3#、4#、22#楼:1万抵5万,7#楼:8千抵15000元,2#、5#楼:8千抵20000元,1#、11#楼:1万抵3万元。

国基逸境在案场优惠基础上另享(1)一室交3000元抵3%;(2)两室交4000元抵3%;(3)三室交5000元抵3%;(4)四室交5000元抵3%房款优惠。

中锐星尚城高层全明优居户型5千享5万;多层、洋房房源1万享2万。

紫金奥林花园高层、小高层所有在售房源:在案场优惠基础上另享2个点优惠。

延伸阅读:

单独二胎炒热学区 徐州优惠85折

单独二胎炒热学区 徐州优惠85折

要的就是"低价"徐州均价6000以下楼盘搜罗

谁说便宜没好货 教您低价楼盘四大"淘房"诀窍

小贴士:买房户型4要点 教你慧眼识得好户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