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住房公积金缴存上限上调至4170元

北京商报  2014-06-25 00:00

[摘要] 6月23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明确2014年住房公积金年度的缴存上限、下限和缴存比例。

点击进入:6月28日房天下大型看房团报名

6月23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明确2014年住房公积金年度的缴存上限、下限和缴存比例。其中,月缴存上限增加至4170元,缴存比例仍为12%,原则上不允许突破上限缴存住房公积金。

据介绍,北京自每年7月1日起都会执行新的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即按照每个住房公积金年度对其做出调整。据悉,每个住房公积金年度是指当年7月1日至下一年6月30日。每年临近住房公积金年度末期时,市相关部门会按照上一年度北京市职工月均工资的300%,分别乘以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确定缴存额度。公开消息显示,2014年住房公积金年度缴存比例为12%。而6月初,市人保局、市统计局公布了2013年度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为5793元。按照“5793×300%×12%×2=月缴存额上限”这一公式计算,今年住房公积金北京地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为4170元。而此前一个年度,公积金的缴存上限为3760元,因此,此次北京的缴存上限较上次上调了410元。

此外,为遏制某些单位违规协助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还明确,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转入新单位不满一年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应当提供新单位为其缴纳基本养老保险的证明。日前,公积金中心还公布措施,要求加强以租房为由提取管理。每3个月可以提取一次,每次可提取申请日前3个月内的住房公积金,且每月提取的额度不得超过缴存上限,也不得超过月房租费。

延伸阅读:

实探轨道交通一号线:高铁站路段全面开挖

2014徐州土地出让计划出炉 居住用地约八千亩

御山雅苑房天下电商即将开启 团购1万抵2万5

爆:凯旋门楼栋均价8500元/㎡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