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江苏出台地名规定 外国地名不得用于新楼盘

扬子晚报网  2014-07-08 00:00

[摘要] 一地多名、贪大求洋、名不副实的地名,近日起将不得通过审批,沿用了50年以上的历史地名,进入保护名录……近日,填补我省地名法制空白的《江苏省地名管理条例》开始施行。

7月13日房天下大型看房团召集:点此报名

一地多名、贪大求洋、名不副实的地名,近日起将不得通过审批,沿用了50年以上的历史地名,进入保护名录……近日,填补我省地名法制空白的《江苏省地名管理条例》将开始施行。

地名今后在法律限制下如何规范?

“《条例》第24条第三项规定:通名用字应当名实相符,恰当反映指称地理实体的属性、规模和类别。住宅区、建筑物标准地名的通名应当与建筑面积、占地面积、高度、绿地率等条件相适应。”记者了解到,地名通常由专名+通

名构成,专名是指该地域中具备的不与其他地方类似或相同的特殊性,通名则指地域(或地块、路段等)的性质或类别。比较规范的如中山(北)路,东箭道,将军大道等;不规范的,如大家熟知的楼盘“城市桃园小区”,严格说这个取名不符合规范,因为“城市”二字没有差异性即特殊性(记者了解到,实际上它在民政部门区划地名处的正式取名叫“桃园人家”)。类似的还有“金陵大公馆”,其实际名称是“大公馆花园”。

此外,今年纷至沓来的外国地名落户现象,今后也不会通过审批。典型的如“威尼斯水城”、欧洲城、拉德芳斯、玛斯兰德等,禁止的原因是它们普遍含有“宣传”“推广”的内容。条例对此作出严格规范:禁止使用当代人名、国家领导人名、外国人名、外国地名和外文音译词命名地名。已经使用的这些地名,将不再追究或予以更名。

江苏省民政厅钮学兴副厅长介绍说,省内地方铁路站、长途汽车站、轨道交通站站名应当使用当地标准地名命名。但公共汽车站站名,可以使用风景名胜区、标志性建筑物或者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其他名称命名。

《条例》对历史地名保护做出明确的规定:具有历史文化价值的地名;具有纪念意义的地名;历史悠久或其他使用50年以上的地名。并明确了政府部门的管理保护责任。

房天下电商钜惠:御山雅苑携手房天下开启电商团购优惠,房天下会员可享受10000抵25000的优惠。目前1、2#在售,户型为87㎡两房、106㎡三房,一楼带花园,顶楼带阁楼,起价7300元/㎡。

保利鑫城电商开启,房天下会员交5000元即享受全屋家电优惠!20#阔景楼全城热销,20#位于洋房区,无敌瞰景楼王,户型涵盖89㎡的2房、99㎡小3房和122㎡的大3房。

延伸阅读:

7.13大型看房团召集 4线19盘5380元/平米起

徐州御山雅苑电商钜惠进行中 交1万抵25000

房天下携手保利鑫城电商再启 交5千抵4万元家电

楼继伟:税制改革重点锁定房地产税等六大税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