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多地上演曲线救市 业内称一线城市放开限购难

中国经济网   2014-07-09 14:17

[摘要] 继呼和浩特取消限购成功闯关后,多个城市都传出了放松限购的消息。

7月13日房天下大型看房团召集:点此报名

继呼和浩特取消限购成功闯关后,多个城市都传出了放松限购的消息。

在中国35个重点监测的城市中,呼和浩特市的住宅库存压力,去库存化周期最长。同时,当地的房价收入比较低,仅4.3倍,远低于7.3倍的平均水平,放开限购不会带来房价扶摇直上的压力。某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某专家表示。

“年内限购政策可能会在30个以上城市中被取消”,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很多类似呼和浩特的城市因为整体经济问题,放松楼市调控的需求非常迫切,除了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以及人口超1000万的城市,其他城市都有可能逐渐取消限购。

的确,受楼市“寒潮”的影响,一些高库存的城市开始悄然为楼市松绑。对于今年下半年是否会出现限购松绑潮,房地产商会理事李骁对《中国产经新闻》记者表示,年内会有一批城市跟进放开限购,在很多城市限购已经逐渐失去其存在的必要和意义了,放开限购很正常。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一线城市也能松绑。

有专家认为,对于北上广深等城市,其房地产市场的投资比例依然不小。一线城市的限购仍是必须坚守的底线,一旦放松,投机性资金势必再度入市。对于短期内北上广深也能放松限购的期望,恐怕有些不切实际。

“一线城市今年之内不可能放松限购,甚至于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也不会放松限购。库存比较高的城市可以试图放开限购,但是一线城市的供求关系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不会有很大逆转,尤其是对于住宅的需求,将长时间处于偏紧状态。”李骁说道。

房天下电商钜惠:御山雅苑携手房天下开启电商团购优惠,房天下会员可享受10000抵25000的优惠。目前1、2#在售,户型为87㎡两房、106㎡三房,一楼带花园,顶楼带阁楼,起价7300元/㎡。

保利鑫城电商开启,房天下会员交5000元即享受全屋家电优惠!20#阔景楼全城热销,20#位于洋房区,无敌瞰景楼王,户型涵盖89㎡的2房、99㎡小3房和122㎡的大3房。

延伸阅读:

水榭春天:西区科技住宅引领徐州居住新时尚

楼市降温蔓延至地市 7月徐州土地仍将"冰冻"

徐州住房公积金结息3.47亿 人均结息499.54元

徐州刚需置业者:买房子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