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京46岁妇女与90后儿子领证 只为拆迁得利

南京日报   2014-07-19 00:00

[摘要] 今年2月,成都发生一起亲生父女领证“结婚”的闹剧,在社会上引起广泛争议。然而,一起母子领证“结婚”的真实故事又在南京上演。7月9日,我市一对亲生母子,隐瞒了真实身份在民政部门登记结婚。而在这个家庭中荒唐的事还不止这一件,其父亲也与儿子的岳母领取了结婚证。

今年的2月,成都发生一起亲生父女领证“结婚”的闹剧,在社会上引起广泛争议。然而,一起母子领证“结婚”的真实故事又在南京上演。7月9日,我市一对亲生母子,隐瞒了真实身份在民政部门登记结婚。而在这个家庭中荒唐的事还不止这一件,其父亲也与儿子的岳母领取了结婚证。

《婚姻法》明确得规定,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这种违背人类伦理道德的行为,为什么会屡屡发生?记者进行了调查。

昨天,一对年龄悬殊的“老妻少夫”到龙潭的派出所变更婚姻关系时,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原来,女方1968年出生,刚刚在今年3月办理过离婚手续,男方是90后,也曾离过婚。

据介绍,男方叫袁非,今年有24岁,前两年从部队退役后,户口落在建邺区江心洲街道。女方叫赵秀英,今年46岁,以前是农民,户口则在栖霞[简介实时动态]区龙潭街道。

“这对‘夫妻’拿着新领结婚证,说要将‘妻子’户口迁移到江心洲,所以要将户口簿上的婚姻状态由‘离异’改为‘已婚’。”当事民警杨警官告诉记者,由于双方年龄相差很多,他们特意进行了仔细核对,发现男方在当兵入伍之前,户口就在女方所在地,并清楚地写明是母子关系。

杨警官说,经过进一步得核实,我们发现这个家庭婚姻关系非常复杂。原来,今年3月赵秀英与丈夫离婚后,7月9日与儿子领了结婚证。而刚离婚的丈夫也没闲着,前不久与儿子的前丈母娘又结婚了。

民政和公安的信息不共享,近亲领证很方便

据了解,我国《婚姻法》明确规定,办理结婚登记的内地居民,不得与对方当事人有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赵秀英与自己的亲生儿子袁非登记结婚,两人属于“禁止结婚”的情形,婚姻是无效的。

为什么这对的母子能轻而易举的领到结婚证?采访中记者得知,原来,民政和公安之间没有实现联网和信息共享,赵秀英和袁非在民政部门那里是看不出两人是母子关系的,所以他们是“符合”申请结婚领证条件。

“这对的‘夫妻’当时带的材料是齐全的,符合登记条件,我们没有理由不给办理。”建邺区民政局一位工作人员说,很奇怪的是,昨天他们又来办理离婚手续了。

房天下电商钜惠:御山雅苑携手房天下开启电商团购优惠,房天下会员可享受10000抵25000的优惠。目前1、2#在售,户型为87㎡两房、106㎡三房,一楼带花园,顶楼带阁楼,起价7300元/㎡。

保利鑫城电商开启,房天下会员交5000元即享受全屋家电优惠!20#阔景楼全城热销,20#位于洋房区,无敌瞰景楼王,户型涵盖89㎡的2房、99㎡小3房和122㎡的大3房。

财富湾电商开启,房天下会员享受两房2千抵5万、三房2千抵8万的优惠,户型面积从100平方米到140平方米不等,全部为实景现房,活动持续至10月16日!

延伸阅读:

爆:房天下入股世联行和合富辉煌

徐州楼盘狂优惠 年内置业成购房者普遍心声

看房团1.6亿元购买力激活徐州楼市

"裸装"给谁看 徐州6000元/㎡起精装盘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